温哥华商场现侮辱华人涂鸦 商户称种族歧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商场现侮辱华人涂鸦 商户称种族歧视(图)

2010年07月2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人青年墙上留下侮辱华人语句,挑衅意味严重。 (加拿大《明报》∕熊泽廷摄)
    7时44分36秒,男子对着摄录机开始挥棒狂砸,历时5秒,之后摄录机的画面一片黑。(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加拿大华文媒体报道,加拿大温哥华烈治文帝国中心商场惊现歧视华人的涂鸦,不单有“F”字头侮辱华人的字句,还有纳粹符号、三K党及“要选就选做白人”等种族歧视的涂鸦。21日傍晚,一群白人青年用棒砸毁保安摄录机的过程全部录下,更是有恃无恐,几乎天天来涂鸦、撒尿及抽大麻,涂鸦中还取笑警方奈何不了他们。

  打烂摄像机 喷涂“歧视华人”字句

  据《明报》报道,烈治文3号路4600号的帝国中心商场最近饱受一群白人青少年涂鸦破坏,帝国中心管理处经理龚保罗说,这群4男1女的青少年,经常在帝国中心出没,监察摄录机也经常拍到他们的行踪。

  龚保罗说,以前商场偶然也会见到这帮青少年童党在楼梯间墙壁涂鸦,当时由于涂鸦不多,“用词”也较节制,所以商场保安见到他,只是劝他们离开,且念在他们年龄小,未报警处理。

  不过,龚保罗说,当他们一而再,再而三扩大涂鸦,最近甚至出现“Fxxx The Chinese”这种歧视字眼,还画上纳粹符号,以及淫秽不堪的色情留言,已让经过的商户及顾客,感到种族歧视的威胁,商户们也忍无可忍。

  龚保罗表示,这帮青少年应有4男1女,外表看都是白皮肤,年龄不大,他们的涂鸦中也有说“我本来要上学,但我high了!”等字句,似乎当中有人是学生。

  龚保罗带记者到被涂鸦的停车场楼梯间,举目所见,白色墙壁布满涂鸦,连抬头才能见到的楼梯底,楼梯侧边的墙壁,也不放过,除了有文字,有的还“搭配”漫画,或作成像字谜的涂鸦。其中一段不满华人的字写着,“如果你是华人,就别回来”(if you are Chinese, don't come back)。

  龚保罗说,21日,监察摄录机被人砸毁,但就录得整个白人青年用棒砸烂摄录机的过程,商场已将影片交给警察调查。而商场管理处22日下午一度发现这群青少年重回商场,立即报警处理,可惜警察晚到2分钟,童党已不知去向。

  一连数天涂鸦 公然辱骂警察挑衅

  22日之后,这帮童党更留下了“Fxxk The Police”,公然辱骂警察及挑衅警察能力的涂鸦,其中在被砸毁的摄录机下面,用箭头指着摄录机的“残骸”,然后写着“哈哈,警察无权、无能力”等字,明显认为警察也奈不了他们的何。

  龚保罗说,商场暂时不想花钱将墙壁恢复原貌,因为,最近几天他发现,这群青少年几乎天天都来加一些新涂鸦。

  龚保罗表示,除了骂华人,骂警察外,楼梯间好几个地方都有人撒了尿,地上多了几处尿渍,一些新增的涂鸦明显是有人用大麻烟去熏成。商场对这群青少年并不陌生,还有商家说青少年当中有人上门要钱不成,于是挟怨报复,涂鸦、便溺、抽大麻,故意恶搞。

  龚保罗说,比较夸张的是,这群青少年即使知道商家认出他们,但仍经常若无其事,在商场四处游荡,26日白天,眼尖的他看到这群青少年其中2人,故意赤膊上身,大摇大摆的行走,他要求2人穿上衣服,否则不能入商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