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严苛移民法临阵叫停 华人忧影响移民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最严苛移民法临阵叫停 华人忧影响移民改革

2010年07月29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堪称美国“最严苛”移民法的亚利桑那州新法原定于29日生效。在该法生效前紧要时刻,联邦地区法官苏珊‧波顿 (Susan Bolton)28日在凤凰城就此做出裁决,她针对最引起争议的部分发出初步禁制令,但允许其它条款生效。此法过关伊始即引发“违宪”、种族歧视的争议,招来7宗诉讼,当地更有不少移民因忧惧法律的严重后果,陆续搬离该州。新法对当地华人也产生了很大影响,引发热议。

  亚州新移民法临阵叫停 联邦法官裁定主要条款禁止生效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联邦法官苏珊‧波顿28日下令亚州29日零时起生效实施的新移民法不得检查被拦检者的移民身份,也不得控告任何人未携带移民证件。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法官的这项裁决解决了亚州新移民法SB 1070法案中最引人争议的两大问题。新法原本允许警察拦检时检查移民身份,也允许警方对未携带移民证件者加控罪状。

  媒体指出,这是争取联邦对移民问题主控权的奥巴马政府及反对此法人士的最后一刻来临的胜利。预料支持此法的亚州州长珍‧布鲁尔 (Jan Brewer)的律师将提出上诉。法学专家预期此案将一直打到联邦最高法院。

  亚州今年4月通过的严苛反移民法,不仅引起正反双方激烈情绪,也震撼政坛,控告此法的讼案至少七宗。过去两周三场听证期间,双方人士聚集此间示威造势。波顿发出的初步禁制令,不准警方在执行其它法律时查核当事人是否为合法移民;不得强行规定移民随时携带证明身份文件;不得把非法移民在公共场所找工作视为非法;不准警方没有搜捕状径行逮捕可疑的非法移民。她下令暂缓执行这些条款,听候她继续针对控告此法的讼案了解影响更大的问题。

  波顿裁决:“规定亚利桑纳州执法官员与执法机构确认每一被捕者的移民身份,将为合法移民造成负担,因为查验身份限制了他们的自由。”她在裁决书中写道:“任由可能因联邦法而失效的州法生效,其造成的伤害将大于发出初步禁制令而保持现状。警察错捕合法移民的可能性很大。让亚州执行此法,将为合法移民造成‘明显、不寻常、无比的’负担,而实际只有联邦政府有权执行这类法律。”

  期中选举日益接近之际,亚州的反移民法已引起激烈的竞选口水战,波顿法官的裁决似也注定引发舌战。反对此法并有意角逐州长职位的亚利桑纳州检察长戈达德 (Terry Goddard)立即称赞法官的裁决,并谴责支持此法的州长布鲁尔。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