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企总经理移民加拿大 五年做大地板家族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国企总经理移民加拿大 五年做大地板家族生意

2010年07月29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位于加拿大万锦市的这间大型货仓里,有一家以经营木地板为主的公司,负责人是一对来自中国江苏的父子俩。父亲孔树庆是2004年,以投资移民身份登陆多伦多,他不仅在中国国有企业做过15年总经理,还自己下海经商9年,可谓是经验丰富的商界人士。

  移民过来,总得做点事情,孔树庆开始寻找合适的生意机会。经朋友介绍说加拿大的玩具很畅销,于是孔树庆开始做的是玩具生意,进了两个货柜的玩具,15万美金的货,总共只卖了1000多块钱出去,中国来的玩具不符合这里的要求。

  第一笔生意几乎全赔光后,孔树庆没有气馁,继续考察北美市场,并在朋友介绍下,开始接触木地板生意。但是一开始也做得很不成功:“因为地板牵涉很多东西,一个是锁扣,再有是花色,一开始我们进的板人家不是很喜欢,一种手抓纹的板,防滑的,但这个手抓纹的板在美国卖得好,不代表在加拿大卖得好。 我发了10个货柜过来,发现卖不动。一个月之后,孔树庆马上更新花色,这次的花色比较受市场欢迎。”

  孔树庆的儿子孔毅随父亲移民过来时,正值上大学,课余他也为家里的创业出一分力。后来,孔毅的大学专业也从生化转为国际贸易,并在毕业后,完全投入到家庭的生意里。

  父亲对儿子的经商能力非常认可:“比方说他在挑选花色,市场出现什么情况,他都很早的预测到,预测到地板明年会有什么走势。”

  现在,木地板店已走进了第5个年头,每年都有很大的发展,最初在多伦多东区,只有2000尺的货仓,仅容下6个货柜的木地板。一年后,北迁到士嘉堡5000尺货仓,可存放30个货柜。但半年后就又增加了一个4000尺货仓,多了20多个货柜的存储,而目前万锦市的新址,拥有一个5000尺的展厅,背靠2万尺的货仓,可一次性容纳100个货柜的木地板。

  孔树庆说要做大就得下大手笔:“这个花色每年都要更新的,今年流行什么花色,我们现在是每年都要更新20多个花色,像我们会在欧洲到德国找一些刚上市的花色,在美国找一些刚上市的新花色。”

  敢想敢作,爱拼才会赢,随着加拿大市场开发日趋成熟,去年8月开始,孔家父子带着他们的木地板进军美国市场:“第一步,我们先给美国一些比较大的公司去做;现在正在第一轮谈判;下面可能7月份有第二轮谈判,谈完了应该还是不错的,一个月大概做600个柜吧。” (韦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