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加州找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国加州找工作

2010年07月29日 16:3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这就业形势,毕业就等于失业,当然这种情况在我们这种非名校本科出来的人身上,发生得又多些,哪象人家西北,伯克利出身的,头天离校,第二天就驾小车去上班,还要挑剔:GOOGLE福利虽好,到底我的部门规模小些,不利发展……

  我没有那么好命。我得兢兢业业上门推销,华人的公司倒又比西人的公司机会多些,可是有些应聘的人员素质到底差些,握手后第一句话竟是:如此一个职位,还恁多人来争?语气颇为不屑。我很想回敬一句:拜托,你也许不尊重自己,可是请尊重来应聘的我。真是佩服自己的涵养和忍耐力,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

  可是也有好的,相貌清丽,温柔有礼,提问很有分寸,同某些好问隐私的公司不同,更不要提其语气急切,简直趁机来八卦人生。我不介意八卦,可是同不相熟的人聊些不着边际的话,那是八婆。然而这家公司也有遗憾,职位非我所想,同招聘广告上很有出入。所以面试题目问完,竟然还中规中矩地要我写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英文的。我不禁失笑,反正也不打算接受,不如写来玩玩。巧妇尚可一巧百巧,无米也可安之若素,我这写的人更该有此精神才对。

  回来与同学说起,她也讲自己应聘的经历来听。原来也好不到哪里去。中国老板嫌她说英语有口音,应对客户缺乏商人的老辣。罢罢罢,她叹道:不如你同我一道办个中文学校,反正我楼下也有千多尺的面积,我们先从家庭办起。

  我不是不想,老这么开高速去应聘也不是办法,害我这个不喜开车的人看高速上的小字路牌到几乎老花,老要在GPS和高速上一闪而过的蓝字间找保证,生怕没明白GPS它老人家的话,在一转眼的功夫错过下高速的机会,然后又不得不在高速上来来回回地往回找。如果电线杆子会说话,它一定会客气地问:您没事儿在高速上练调头玩儿呐?

  工作不好找啊,头几天看加拿大的经济都已回暖,只有这曾经有钱如今败落的加州还依然无多大起色。先生试探地问我:要不再回去读个本科?研究生也行。再不你苦上十年,一口气拿个博士下来,我们就可回国安度晚年了。转念一想又道:不对,现在国外的博士也不灵了。他忧愁地看着我:你这个傻瓜,你该怎么办呢?

  我该怎么办?人生得意须尽欢,我先把上高速的压力从肩上拿下,至于工作嘛?我是百败百战,继续找。生活尚且要继续,更何况找工作呢?(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点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