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捅马蜂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加拿大捅马蜂窝

2010年07月29日 16:50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国前,我听说外国的月亮虽然不比中国的圆,但也许比中国的大些。估计是因为纬度的缘故,在加拿大这些年,我曾两次看到加拿大上空的月亮比在中国看到的月亮大些。有人说,西方国家环境好,房间无蚊虫,皮鞋不用擦,这可能只是发生在局部某些地方的事实。

  出国后才知道,中国有的蚊虫灰尘垃圾,西方国家也是一样不缺。在美国小镇居住时,我在接送孩子放学的路上,看到小路两旁不仅杂草丛生无人过问,而且其间不乏路人遗弃的垃圾废物。

  最让我难忘的是,在美国的一所公寓里,我见识到叹为观止的蟑螂。那些蟑螂虽然个头比中国的蟑螂小,但是繁殖能力惊人,而且不怕人,白天黑夜满屋乱窜,特别是每天早晨,厨房水池里总是一堆张狂的蟑螂,一天的情绪顿时失去平静。

  公寓管理处接到投诉后,请灭虫公司来除害,一月一次的全楼除害行动,坚壁清野大扫除,闹腾得租客一日不宁,两日疲惫,结果,蟑螂过几日又卷土重来,抗药能力越来越强。我们惹不起,只好躲开,租约还没到期就搬家,宁愿多付一个月的租金并且交纳违约金。

  来到加拿大后,先后住过几处公寓,其中一处公寓里不仅有蟑螂,还发现过老鼠,打了两次歼灭战后,老鼠不再光临,蟑螂偶尔入侵。最后,还是以我们的撤退结束这场人虫争战。

  买了房子后,我们谨小慎微,看紧门窗,生怕一不小心,引蚊虫入室。没想到,屋内看似平静,园中已经暗藏隐患。

  那天早晨,妈妈去后院查看她种植的金银花,顺便给花搭架以便其攀藤生长,没想到给马蜂叮了一口,手臂立即红肿,疼痛异常。她意识到是给马蜂蛰了一口后,立即回屋,找出从国内带来的治疗蚊虫叮咬的特效药涂抹在伤处,过了好一会,感觉才好些。爸爸出去巡视一番,发现后院的大树树枝上倒挂着一个形状类似大柚子的马蜂窝。

  我在国内三十多年都没见过马蜂窝,这次可算开了眼见,竟然在自家的院子里与马蜂窝不期而遇。我不仅见到了马蜂窝,还看见一些马蜂在窝边飞出飞进。面对这些已经伤害了我的母亲的马蜂,我的心变得坚硬起来,决定立即端掉这个马蜂窝。

  我们都知道马蜂窝不是好捅的,但是,这次我们没有退路,我们总不能在还清银行贷款之前就卖房吧?一家老少三代也不能闭门不出,不去后院溜达玩耍呀。

  经过小心论证,周密思考,我们制定出分两步实施的方案:第一步,从树上剪断带有马蜂窝的那段树枝。第二步:把马蜂窝装入密闭的塑料袋。

  看似简单的两个动作,我们却花了一天时间来完成。原因是,在剪树枝的时候,马蜂窝内会飞出许多马蜂,幸亏儿子在剪树枝的时候武装到牙齿,全身披挂至马蜂无从下口的地步。因为树枝有高度,站在椅子上才够得着,且不好着力,儿子上下两次才把带有马蜂窝的那段树枝剪下来。

  马蜂窝掉在地上,这下可算捅了马蜂窝,一窝能飞的马蜂全跑出来,绕枝盘旋,儿子赶紧跳下椅子,一溜烟往前门跑去。儿子卸下装备,进屋查看,还好,没有被马蜂蛰到。

  隔着玻璃窗,看着疯狂找窝的那群马蜂,一时半会我们还不能出去。我嘱咐父母道,千万不要冒然行事,等我下班回来再作打算。

  性急的爸爸不等我下班就把战场给覆盖了,他的办法很简单,用一大张牛皮硬纸板压在马蜂窝上,再加上几捆刚修剪下来的树枝。

  马蜂窝就这样被我们端掉了,在加拿大捅马蜂窝的经历可谓有惊无险,但愿马蜂从此不要再在我家的后院筑窝建巢。(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爱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