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剧传统大戏《双珠凤》纽约唐人街成功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南琼剧传统大戏《双珠凤》纽约唐人街成功演出

2010年07月30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7月29日电(记者 王辛莉)纽约曼哈顿唐人街29日下午琼音回荡,海口市琼剧团在此成功演出琼剧传统大戏《双珠凤》。

  《双珠凤》是一部讲述才子佳人风雅奇情的大型古装剧目。当日下午1时20分,开场锣鼓敲响,在将近3小时的演出中,数百位纽约琼籍乡亲和华人华侨沉浸其中,高潮处更是掌声连连。

  祖籍海南文昌的文大存先生中午便和太太一齐来到演出厅,今年81岁的他每年回海南必定要观赏琼剧,平时在纽约家中经常翻看琼剧录像。他说,能在纽约现场观看家乡戏太难得了,很开心。今年14岁的李诗宇和爷爷、奶奶坐在前排,拍了很多剧照,她3年级从海南移民到纽约,即将升高中,她将向美国同学介绍琼剧戏曲。

  今天的演出现场还吸引了多位纽约华人。从新加坡移民到纽约的谢女士称,从小在新加坡看琼剧,30多年后再次感受琼剧艺术的魅力非常激动。祖籍广东的林女士出生戏剧之家,她每周都到唐人街看中国戏剧,她称赞海口琼剧团的演出非同凡响,表演功底深厚。

  本次演出活动由美国海南总商会、美国海南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美国海南总商会秘书长谢玲玲表示,琼剧是海南本土文化,海口琼剧团不远万里到纽约演出,不仅纽约琼籍乡亲们得以近距离感受乡情乡音,同时也为更多的纽约华人华侨了解海南提供了契机,有助加强海南和纽约两地的文化交流。

  此前,海口市琼剧团已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和多伦多唐人街成功演出。数日后,剧团还将到洛杉矶演出《双珠凤》和另一部大型古装戏《三看御妹》,庆祝南加州海南会馆新会馆落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