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减少威胁新西兰经济健康发展 损失或超1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减少威胁新西兰经济健康发展 损失或超10亿

2010年07月3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有移民顾问称,新西兰移民数量的减少威胁到本国经济的健康。新西兰移民局收到的“表达移民兴趣”的案例在减少,之前6个月中被选中的人数也比前一年同期下降30%。如果这种趋势不改变,今年被选中的申请数量将比去年下降13500。

  移民顾问Mike Bell说,技术和商业移民今年难达到New Zealand Residence  Programme定下的27000到30000人的目标,他认为今年会是2005年以来人数最低的一年。

  由于每个新移民来到新西兰大约要花2万新币来开始新的生活,Mike Bell根据目前的申请情况认为,新西兰经济可能因此少了10亿新币。

  另一些移民观察人士甚至认为损失还要大,因为新西兰将缺少经济发展所需要的技术人才。

  “虽然新西兰也有失业的现象,但是削减移民数量肯定不是解决方法。”梅西大学资深市场分析师Henry Chung说。

  Immigration专家Paul Spoonley认为全球经济危机使得想要移民的人数变少,而导致今年移民新西兰的人也会少。

  但是政府移民事务主管Nigel Bickle仍表示,移民的目标可以实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