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将近期社会治安恶化归咎非法移民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萨科齐将近期社会治安恶化归咎非法移民引争议

2010年07月3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报道,法国萨科齐总统30日在暴力蔓延的格勒诺布尔新省长走马上任的当天就该市治安问题发表了演讲,把社会治安问题的部分根源归咎于部分常年来入境的不规范。

  社会治安受入境不规范现象常年困扰 主张剥夺罪犯法国国籍

  萨科齐总统在演讲中说:“法国移民入境不规范的现象持续了50年。这使得外来移民的融入陷入了失败的境地。”总统认为,曾经令移民融入模式感到自豪的法兰西应该重操旧业。萨科齐总统还说:“在融入法国社会的议题上,第二代和第三代移民没有任何道理自认他们不如他们的父辈和祖辈。”

  谈及法国移民融入问题,法国总统萨科齐还提及从欧盟以外移居到法国的外国人,失业率高出两倍半。2009年,来自欧盟以外的移民的失业比率为24%;而全法国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近10%。法国总统认为,要想让移民融入成为继续成为社会的典范就应该控制移民潮。

  萨科齐说:“凡是通过不正当途径进入法国过境的人将被遣返回原籍国。”他还表示:“非法移民不应该比合法居民拥有更多的权利。”法国总统还提议,将剥夺那些故意伤害保安、治安警察、袭击代表法国公权力的人享有法国籍的权利。他解释道:“入法籍应是一件令人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不应该把它弄成家常便饭。”

  在治理法国现存的治安问题上,总统还提议将从今年9月7日开始,恶化暴力行径将以屡教不改的惯犯来惩处。总统已经敦促法国司法部长阿丽欧·玛丽女士强化未成年的刑法。法国总统还说:“未成年人犯罪的家长也将承担刑事责任。”他还提议对杀害国家治安人员和警察的犯人处以30年的重刑。总统把扰乱社会治安称之为“地皮流氓”。他誓言要向这些“流氓”宣战。

  言论引发舆论反弹

  法国民主运动主席白鲁表示:“总统在社会治安上的一番言论是在作秀。”

  法国大法官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博杜埃(Laurent Bedouet)表示:“宣布新的社会治安措施后将制定新的法律。而消除一个外国人法籍的提议从立法的角度上看很模糊。问题的关键是警力不够。”

  法国人权联盟认为:“法国总统把外国人和外籍人归到了引发社会混乱的一类人。”人权联盟认为总统的演讲是一种仇外表现的证明。

  法国反种族主义运动组织(MRAP)认为总统在重提法国极右实力的言论。该组织称:“总统的演讲使得极右力量国民阵线更加合法化了。”法国这种排外的过激言论超越了国际法。

  法国全国警察联盟工会表示:“加强安保力量是最关键的一步。”

  法国社会党发言人阿蒙对路透社记者说:“去除一个外国人的法籍这与法国宣扬的人人平等的理念是背道而驰的。”

  法国极右势力国民阵线副主席布鲁诺·哥尔尼奇(Bruno Gollnisch)说:“法国总统在移民问题上光说不做。他在商业炒作移民议题。”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认为:“现政府在治理社会治安问题上成果显著。”执政党补充道:“在格勒诺布尔的街头暴力更加强了政府加强社会治安的决心。”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