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多处淤青 大马5岁华裔女童疑遭父亲虐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身上多处淤青 大马5岁华裔女童疑遭父亲虐死(图)

2010年07月3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死者遗体将被送往仙境山庄火化,骨灰撒入大海。(图:星洲日报)
死者亲属陆续抵达太平间,惟他们对案情一无所知。(图: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报道,是疏忽从桌上跌下?还是被虐待致死?马来西亚一名被指长期遭亲人虐打的5岁华裔女童,29日晚被发现在住家头部受重创身亡。警方当晚接获死者父亲报案,指死者是从桌子跌下伤重身亡,不过,当地华媒披露称,女童的母亲事发后按捺不住良心谴责,向身边亲友哭诉指事发时为父者发狂似掴打女童,致使女童头部撞墙酿惨剧。死者姐姐也向家人透露,之前见过父亲虐打妹妹,令案件留下疑团。

  5岁女童脑部受创亡 身上多处淤青警列虐童调查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称,5岁女童疑是从2尺高桌上坠下地面,结果脑部重创积血而毙命。以上事件于周四晚约8时40分,在森州芦骨发生。据悉,女童父亲是在听见喊叫后揭发此案,当时死者尚有气息,却在较后送往芙蓉端姑查花医院救治途中身亡。死者为龙淑晶(5岁,译音)。

  波德申警区主任巴吉星于周五下午,召开记者会时证实以上事件。他指出,死者共有4名兄弟姐妹,而她排行第3。死者是在前往芙蓉医院救治途中不幸离世。“周四晚上约10时25分,死者33岁的父亲也已针对此事前往警局报案。”

  警方指出,解剖报告显示号虽然淑贤身上有多处瘀青。巴吉星讲述,据周五上午进行的解剖结果显示,死者是因为跌倒导致脑部重创积血而丧命。虽然这样,警方仍会在等待院方完整医药报告的同时,援引2001年孩童法令第31(1)(a)(儿童虐待)条文调查此案。他补充说,警方将从各角度调查此案,以便证实女童是否是因疏忽照顾或是遭虐待,丢失性命。

  女童被爆常遭虐打 曾被香烟头灼伤

  据一名邻居形容,29日晚上8时,邻近的孩子就听到死者家里传出凄厉的小孩哭喊声,可是,这些事情经常发生,邻居也爱莫能助。邻居也说,该家庭常常传出吵架声音,有时连深夜也传来争吵声,时不时也传出孩子被打骂的声音。

  马来西亚《中国报》指出,死者在家中排行第3,上有姐姐龙淑萍(9岁)、8岁哥哥龙兴业及3岁的妹妹龙淑盈。案发后,死者父母晚上约11时,把另3名儿女送往芦骨斯里巴力的外家后失联。死者父亲有多次吸冰毒记录,也曾因多次吸冰毒后,狂性大发,虐打小死者而遭投诉。

  芦骨振德园村长张成利说,经过一整天的追踪与拨打电话,他终在周五(30日)下午联络上死者的父亲龙志明,对方向他承认有动手打伤女儿。他说,龙志明会在周六早上到芦骨警局自首。他说,他是经过一番劝告,龙氏夫妇答应到警局自首。据他所知,龙志明目前逃到外州,而其妻子仍在芦骨。

  报道指,可靠消息告诉《中国报》,小死者长期被虐打,她在去年尾及今年初入读春泉镇一家幼儿园时,老师便经常发现其身上,尤其手部伤痕累累。消息说,也有家长曾向老师投诉小死者时常被人毒打,同时小死者身上也有疑被香烟头灼伤的疤痕。“小死者在去年尾就读该幼儿园数月,今年只读了约3个星期就因家中无法支付一半的学费而退学,之后死者就没有再到过该幼儿园。”

  报道还称,小死者的父母经常不知去向,并把4名孩子留在家中,结果孩子肚饿后,便到邻家讨东西吃。张成利说,他多次劝告龙志明不要再吸冰毒,对方也一再答应会戒毒,可惜最终都做不到。

  父一巴掌打死女儿? 母良心谴责道真相

  虽然女童父亲向警方报案指女童从桌子跌下受伤,不过,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可靠消息却透露,芦骨5岁女童龙淑娴女童不是跌倒,疑是遭人猛掴一巴掌后,头部撞墙导致脑溢血而不治!

  消息指出,女童的母亲事发后按捺不住良心谴责,向身边亲友哭诉事情真相,指事发时为父者发狂似掴打女童,为母者担心自己被打,不敢上前阻止,结果,女童疑遭父亲猛掴一巴掌后,撞向墙壁并昏昏沉沉。

  据了解,事发后,为母者立刻向邻居求助,由邻居协助载女童送往芙蓉端姑查化中央医院,可是,女童却不幸在途中逝世。消息指出,死者的父亲周四晚上报警指女童从桌子跌下后,因担心真相曝光被逮捕,已逃到彭亨州躲避。至于死者的母亲则逃到芙蓉,而3名儿女龙淑萍(9岁)、兴业(8岁)和淑盈(3岁)暂时交予芦骨斯里巴力的外婆照顾。

  女童的外婆30日下午受询时,拒绝透露任何详情,并表示鲜少与女儿和外孙联络,一问三不知。

  死者曾有一段时期与祖父母同住,被父母接回家后,短短3个月就发生悲剧。女童的祖父是龙兴山电单车店的业主龙兴,祖父母都对这个孙女疼爱有加。据了解,女童去年曾面对健康问题,怀疑是遭人虐打而引起,因病情一直没好转,由祖父带去就医,医好后就继续由祖父母照顾。

  女童的祖母周五哀伤地指出,女童住在龙兴山时获得妥当照顾,并在当地就读幼儿园,3个月前因为祖父生病,无暇照顾才让父母接回去,未料竟发生悲剧。女童的遗体周五下午在芦骨仙境山庄火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