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北佳肴齐聚洛杉矶 中餐馆呈现多元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南北佳肴齐聚洛杉矶 中餐馆呈现多元化

2010年07月3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来自中国各个省市移民的增加,洛杉矶地区的中餐馆出现了多元化的倾向,各地的风味小吃——南甜北咸,西辣东鲜,以各自的特色抢占这个族裔多元化的市场。

  在洛杉矶华裔聚居地区的全统广场里,人们几乎可以尝遍中国大江南北的特色菜系。几乎营业20个小时的“半岛酒店”,专营广东菜,从价廉物美的早、午茶,到晚餐的生猛海鲜,就连刚刚从香港、广州来的客人都大呼“地道”;开张不久的“臭臭锅”,它的“臭豆腐味”,让所有经过的人士都感受到了“闻起来臭”的味道,它以台湾小吃店的低廉价格,吸引了不少的华裔后代“尝新”的欲望;位于2楼的“洞庭春”,经营湖南、湖北菜;经营上海菜的“聚福楼”;经营素食的“御素坊”等等,都找到了自己的顾客群。

  这些充满特色的中餐馆,改变了原来洛杉矶华裔聚居地区的中餐馆以粤菜及台湾菜式为主的局面,美国中餐协会执行会长龚权伟表示,近年来,随着来自中国各个省市的移民的增加,各种口味的餐馆也遍布了圣盖博谷的大街小巷。

  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黄维刚表示,蒙市的华裔人口占了大半,从以前被称为“小台北”,现在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城”了。有着上百家中餐馆的蒙特利公园市里,人们可以尝到“山西刀削面”、“桂林米粉”、“重庆火锅”、“云南过桥米线”、“北京烤鸭”及港式西餐等等,满足来自不同地区人士的口味。

  餐馆业者表示,虽然目前经济不景气,但是“饭还是要吃的”,因此他们的坚持走“平价路线”,经营状况还可以维持。(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