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罗巴市场遭警大检查 部分华商店铺被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欧罗巴市场遭警大检查 部分华商店铺被封

2010年07月3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从7月26日开始,罗马尼亚欧罗巴市场遭到当地警方的联合大检查,警方怀疑市场商户存在假冒商品、偷漏税、假发票、公司地址不明等问题。此次检查越南商人店铺受查封严重,而华人店铺也有十多家遭到警方的封店及罚款。连续数天的检查行动,使市场经营秩序大受影响,包括华商在内的市场商户被迫关门停业。

  7月26日上午8时半,罗马尼亚警方出动经济卫队及海关总署的数十名警力,对位于布加勒斯特郊区的欧罗巴市场进行联合突击检查。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市场上的假冒商品、偷漏税等问题,警方着重对欧罗巴市场越南商户聚集的“越南街”进行严格盘查。检查行动持续了一周时间,有数十家越南人店铺因假冒商品、偷漏税等问题被查封,店里及其仓库货物被全部没收;而有十多家华商店铺因公司地址不清、发票来源不明等原因,受到警方的封店及罚款处理,华人店主被罚金额至少一千美元以上。

  据在欧罗巴市场里紧邻越南街开店的一名浙江籍华商说,相信此次警方的检查行动是有备而来,遭查封的这数十家越南人店铺确被查出一些假冒欧洲名牌的产品。这名华商表示,随着罗马尼亚当地警方对假冒商品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强,现在在此经营的华商从事假冒名牌的已经越来越少,在近两年当地警方的多次联合大检查中,被查封的华商店铺主要是因为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偷漏税等。

  记者了解到,欧罗巴市场目前还有600名左右的华商在此开店,大多以代销产品为主。此次大检查中受到警方查处的华商店铺,有些是因为店主被查出是工作签证的居留身份,依照罗马尼亚法律,工作签证是不能开办公司从事经营活动的;还有些是因为公司营业执照地址不明;店铺使用发票的账目不清等问题。据当时在场目睹警方查封的华商反映,这次受到罚款处理的店主,每家都按要求缴付了至少一千美元至数千美元不等的罚款。而在警方开具的罚款单上,写的罚金数额却只有一千列伊(罗马尼亚货币,相当于三百多美元)。一些华商表示,这已是罗马尼亚所有小商品市场在遭到当地警方例行检查时的惯例了,每次以各种名目进行的罚款只有小部分开发票,其余的悉数“去向不明”。

  罗马尼亚欧罗巴市场紧邻尼罗和红龙市场,1993年由当地罗马尼亚人投资兴建,市场店铺以简陋铁皮制成,共有商铺大约2000间,最早进入罗马尼亚的华商几乎都在此市场开过店,欧罗巴市场的商户当时是买下了店铺的永久使用权。上世纪90年代末期,欧罗巴市场一度极为繁华昌盛,是在尼罗市场之前罗马尼亚乃至东南欧地区最著名的中国商品批发中心。(郑旦)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