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被弃尸案迟迟未破 遗属吁公众举报缉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裔被弃尸案迟迟未破 遗属吁公众举报缉凶

2010年07月31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27岁的中国福建籍男子陈军的尸体自去年8月14日被发现后,案情至今悬而未决。案发一年多以后,死者的父亲第三度飞抵悉尼,呼吁社区举报线索,协助警方缉拿凶手归案。记者日前与其交谈,了解案情进展。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妻子薛女士去年3月份第一次因此案来澳,是为寻找被报失踪的儿子陈军;第二次于去年8月来澳,是为辨认儿子尸体,操办葬礼并料理后事;今次来的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敦促警方尽快破案,告慰遇害的独生爱子。他称,因为这起家庭悲剧,他已放下国内的一切,在澳辗转奔波处理长达9个月,并因语言文化等障碍而吃尽苦头。

  陈先生称,案发至今以来,他与妻子“没过过一天好日子”。他自己能强忍悲痛,但妻子整日以泪洗面,“经常睡到后半夜又突然开始哭”。他称两夫妻望子成龙,悉心培养,希望他以后能有一番作为。如今痛失爱子,“以后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陈先生和妻子都因此患上高血压,后者更因悲痛哭泣过度,眼睛染疾。第三次来澳洲,因担心妻子身体不好,陈先生一人独自前来。尽管如此,“她还是每天在电话里哭”。记者还记得,去年9月30日在悉尼Macquarie Park举行的陈军葬礼上,薛女士曾因过于悲伤,一度昏厥倒地,需现场接受急救治疗。

  年近60的陈先生表示,儿子的骨灰至今仍存放在悉尼的火葬场内。希望案情有了定论,再带儿子回去下葬。他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警方尽快拘捕疑犯,将其绳之以法,让他获得公正定罪。同时,因媒体早先爆出疑犯“诈死”避罪,他也担心警方的破案难度会大大上升。陈先生呼吁社区知情人士向警方举报线索,协助警方缉拿凶手归案。

  早在去年3月1日,陈军曾向有人表示,将前往一位名叫Gary Gold的律师处,追查一笔高达50万元的投资金的下落,从此音讯全无。他于3月4日被报警失踪,其弃尸则在8月14日在卧龙岗附近一个煤矿入口处被人发现。当时尸体由两块木板夹住,再以旧胶地板裹起,并用电工胶布封绑。(马小龙)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