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政要析下届大选 马华须卧薪尝胆解决内忧外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政要析下届大选 马华须卧薪尝胆解决内忧外患

2010年08月02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308大选之后,马华经历党的纷争,下届大选又该如何面对?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马华青年团总团长魏家祥表示,马华在下届大选所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内忧外患的问题。

  他说,忧是指马华内部的矛盾,必须要马上消除,远的不说,就说槟城。“很多人问我,槟城有机会吗?”我说:机会是有的,但是很可能不是在第13届的全国大选。他解释说,因为人民今天所看到的,很多都是国阵当年不会做的,他强调说,我们应该更直接地把它视为良性竞争,今天民联已经不是武侠暗门,真的有资源跟我们去比一技之长。“对我们来说,槟城马青要有一个机会出头,但在不再是执政党,而且资源不比人多的情况下,要怎么办?我们绝对不能把目标锁定在短暂的第13届大选。”

  他指出,以我的估计,马华可能要在2至3届的全国大选过后,才有机会。但要怎么样持之以恒,就好像林吉祥在丹绒的战绩,就看很多的条件来促成,时机成熟的时候,真的能改变整个政局。

  马青会继续呛声 拒绝报喜不报忧

  至于马华青年团接下来该扮演怎么样的角色?魏家祥说,如果在第13届大选,我们依然用308之前的策略,恐怕不能度过这次的大选。“现在的马青很直接,不管你喜不喜欢,只要我们所做的事情,我们觉得是公平公正,我们都必须要去呛声,不然,华人社会不会再同意你。”

  他继续说,如果我们门关起来协商,不讲出去协商的成果,人家会认为这些事情不是你做的。“其实,我们今天不是要去邀功,但如果你连说话的勇气都不敢,别人看到的,是你的无力感。”“马青要求的是,在整个摸索的过程中,一些课程我们掌握得不是很好,无所谓,但要敢讲出来,做不对时候要能接受别人的批评。以这科学化的说法来做,对华社来说,总会有一点动心。如果我们还是继续报喜不报忧,那就很难再走下去了。”

  土权只想制造课题 马青需要平衡

  “若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依布拉欣阿里从创刊号到现在,还是马青咬死不放,就是要制造一个课题,以便能成为英雄。”魏家祥说,这样回到70年代的大马来人主义,这民族至上的主义,是有待我们去留意的。“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不敢讲出来、去呛声,未来走的路是中庸路线,可能会被他吞了。对华人社会来说,会觉得我们软弱。因此,我们寄托在马华公会,我们要做到平衡。”

  “第2点是,国阵的结构在308之前,很大程度上,有太多说话大声,比较叫嚣的言论,这是不好的。”“今天,我们希望国阵成员党放下身段去做,反对党做得好的时候,我们不敢赞扬他们无所谓,但不要去泼冷水,不然让人家会觉得你在欺负反对党。”他说,民心要掌握得好,希望马青在经济、教育等几个领域,不管怎样都会站出来讲和做。“要不然,华人社会永远不会给回我们支持。”

  慎重遴选学校 或增爱心计划拨款

  谈到“一个都不能少”的爱心计划?马华会否制度化或争取足够的拨款来落实?马青总会长魏家祥受访时说:“有必要的话,还是会增加拨款。但会认真考虑,毕竟当中涉及的数目不小。为了确保每分每毫都运用到,我们会慎重的遴选学校接受这项计划,但如果这个模式成功的话,我们要通过不单单只是马华推行也要家协配合,将成功模式推广下去。”

  “目前全国50所学校接受这项计划,花费所需达60万令吉。这种教学奖励模式早在学校就有,只是在这项计划辅佐下,不断提供讲师、激励讲座入手,让师资受益,并以印章方式鼓励学生迈进。至于师资培训方面,暂时可能先从一个接着一个的方式,慢慢带动下去。”

  至于会否把这计划推广到其他学校,他说,参与爱心计划的学校迟迟无法增加的因素,是因为校方担心自己被归类为“不好的学校”。他解释,在爱心计划底下,学生得到印章奖励,对成年人或许是无特殊意义,但对他们而言是推动力。柔佛某华小就在这项计划下,及格率从28%飙升到80%,所以老师和校方的爱心可促成这项计划的进行。(洪玉璇、符瑜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