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温哥华市长?中侨华裔总裁:不排除可能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参选温哥华市长?中侨华裔总裁:不排除可能性

2010年08月0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PA中不少人希望陈志动明年出马,参选温哥华市长。(加拿大《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陈志动即将在今年11月底退休,温哥华市无党派协会(NPA)有人指陈志动正慎重考虑明年参选市长,他7月31日受访时表示,他对此事“没有兴趣”,未来重新参选机会“微渺”,但也“不排除这一可能性”。

  前NPA市长苏利文幕僚长方亭(Daniel Fontaine)过去一年中,在他创办的市政论坛网站CityCaucus.com中,多次推崇90年代曾代表NPA出任市议员的陈志动,会是明年带领该党重掌温市执政权的理想人选。

  方亭表示,陈志动有问政经验,曾任银行高层主管,现又担任中侨行政总裁,经验丰富、人脉充沛,无论移民或主流,左、中、右票源都可吸引,更可获得商界信任,为NPA带进所需选战资源。

  方亭本周又在专文中表示,NPA若要在明年市选中击败伟景温哥华(Vision Vancouver)现任市长罗品信,除了现在CKNW电台主持政论节目的前副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外,陈志动仍是最理想的市长候选人。

  方亭更表示,近来有接近陈志动的人士向他证实,陈志动正慎重考虑明年参选温哥华市长,并低调成立一个“民意探询委员会”,而且近日经常有人殷殷促请他出马参选。方亭也认为陈志动可能是伟景温哥华最不愿对阵的候选人,因为上次市选利德与苏利文内斗,让不少原本支持NPA的移民票源流向伟景,只要陈志动出马,移民票源可望重新转向。

  陈志动31日被询及此事时低调回应:“别人怎说,我无法控制,但我的立场始终如一,并无兴趣重新参与选举。”

  陈志动说,90年代初是因为当时能同时以中英文在华裔和主流社区之间扮演桥梁角色者有限,才会当仁不让,出马竞选市议员,但现今环境已大有不同,华裔社区“有能力的人很多,想出来的人也不少”。

  陈志动证实,NPA内部确实已有不少人征询他明年参选意愿,但他都明白表示,机会微渺。不过,在记者追问距离明年市选还有一年半,是否现在就要排除这一可能性时,他说:“不排除这一可能性。”

  酷爱旅游的陈志动表示,11月底中侨任期结束后,目前只安排了一些旅游行程,“真的都还没什么其它安排”,这也是他自1974年抵加以来,“头一次如此放空自己,也因此不会把各种机会的大门关上,一切看天意吧”。

  至于方亭文中的“民意探询委员会”,陈志动说,这一小组“可能存在,可能不存在”,或许党内有人推动成立,但他并未推动参与。

  具NPA终身会员资格的陈志动表示,伟景温哥华执政太过在枝节小处着墨,如后院养鸡即是一例,反而未能提出大的市政发展方向,NPA明年只要有好的领导人和候选人,就有机会重新执政,但他也笑说,“这不会是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