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人抢滩南加州 女老板创品牌皮包征服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州商人抢滩南加州 女老板创品牌皮包征服主流

2010年08月0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州女商人方芳自己设计皮包品牌,销往北美、欧洲。而现在自创品牌成为温州商人普遍趋势。(美国《世界日报》/启铬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温州商人抢滩南加州,纷纷在南艾尔蒙地罗什街(Rush St.)落脚,经过十几年发展,形成“温州一条街”的部分温州商人已不满足自中国进口低价鞋在美销售的方式,开始自创品牌,增加附加价值。最先在罗什街落脚的温州商人李社潮说,现在南加70%至80%温州商家都自创品牌,或正在考虑注册品牌。

  罗什街的温州女商人方芳(Fang Fang)五年前自创皮包品牌,她设计品牌的皮包已在北美、欧洲市场销售。方芳表示,目前她注册的四个品牌皮包Misty(美思迪),Brangio Italy,Arcadia,Tinder,在中国广东、深圳等地加工,高档皮包原料来自欧洲,加工后的皮包销往加拿大、澳洲、新西兰、奥地利、比利时及南美、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地。价格在数百美元左右,适合中档以上顾客需求。

  方芳从1989年到美国留学靠打工做保姆、管家,在餐馆赚钱,到现在在罗什街拥有2万平方呎的仓库和两个展厅,前后用去约十几年。方芳表示,自己设计品牌让她找到自我价值。

  李社潮表示,自我创立品牌显示温州商人总体素质提高。为销售的男鞋注册品牌Winston USA.的李社潮认为,有自己品牌才能努力提高品牌质量和知名度,而品牌意识也是一种文化意识,比如她的男鞋品牌主要针对西裔成年人,因此从了解品牌入手,必须体会西裔文化特质,以及西裔成年男性的消费需求。

  除在鞋、包方面开始重视品牌意识外,部分经营保健品和电子组件的温州商人也开始注册品牌。甚至一些经营传统鞋、包的温州商人开始转向电子商务,目前经营电子商务网站的温州商人严旭明,2009年以品牌经营电子商务,虽然刚开始,但在中国市场开展顺利。严旭明表示,他的电子商务业务未来将打入北美、欧洲市场。(启铬)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