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飞虎队华裔老兵情寄芷江 向中国纪念馆赠文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飞虎队华裔老兵情寄芷江 向中国纪念馆赠文物

2010年08月05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飞虎队老兵黄煜臻向大家演示当年用的电话。
华裔飞虎队老兵甄崇运(左)向唐成云主任赠送文物书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8月3日上午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了华裔收藏家和华裔飞虎队老兵向中国湖南芷江飞虎队纪念馆赠纪念物仪式。

  飞虎队22周年纪念牌匾、二战中美军草绿色的军服、通讯兵使用的报话机和无线电接收机、荣誉勋章、中文指南、钢盔 水壶、饭盒、步兵使用的铁铲等,许多与飞虎队有关的珍贵文物齐聚一堂。

  由华裔飞虎队老兵黄煜臻和甄崇运和华裔收藏家陈灿培向芷江县代表捐赠了这些纪念物。这些纪念物将被收藏在中国湖南芷江飞虎队纪念馆。

  该馆座落于芷江机场东边,距芷江县城2公里,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面反映陈纳德及所率领的飞虎队援华抗战的专题性纪念馆。

  美国华裔飞虎队文物收藏家陈灿培几年来通过考察文物资料,访问飞虎队老兵,多方收集了大量美国飞虎队文物(其中包括参战华人官兵的物品)。2009年10月,他还专程赴芷江 参观飞虎队纪念馆,认为该馆非常客观地反映了飞虎队(包括中国籍飞虎队员)和陈纳德将军的英雄事迹,便萌发了为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捐献文物的念头。他指着此次捐献的物品如数家珍地一一介绍每一样文物的历史。

  陈灿培表示,他花了三年的时间,不惜重金将这些文物搜集起来。主要是因为他认为飞虎队过去的丰功伟业应该永远被人记住,在缅怀的同时也藉由历史当作借镜,反映当代生活。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孙伟德说:“60多年前中美两国人民并肩作战抵抗日本的侵略行为,60多年后,飞虎队的事迹继续传扬成为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中国湖南芷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旭向飞虎队老兵和海外华侨表示感谢。肖副县长表示将好好保存这些反映中美友谊的实物,不辜负海外华人和华裔飞虎队老兵的的信任和热情。

  华裔收藏家陈灿培、孙伟德副总领事、芷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云和华裔老兵黄煜臻还举行了捐赠纪念物文件签字仪式。唐成云向华裔老兵和海外华侨表示感谢,并赠送了纪念品。(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