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当菜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国当菜农

2010年08月05日 14:44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前在中国时买菜很方便。每天早上爷爷都会骑着自行车去市场买菜,蔬菜、海鲜、肉类、水果,都是新鲜的。当天买的菜当天全都吃完,第二天吃的又是新鲜的菜。来到美国后,买菜变成每周一次。菜市场不见踪影,取代的是一排排整洁的货柜和雪柜。每次去超市总要买一车的东西,以供一个礼拜的伙食。那些蔬菜多是冷冻了好几天的。虽说两样我都能接受,但还是向往在家乡时每天等着爷爷回家看看他买了什么菜,而不是等妈妈从冰箱里翻箱倒柜,琢磨着今天吃什么。

  地方不同,长出来的东西也不同。中国人吃惯的东西美国不一定有,即使有,品种也不太一样。美国的黄瓜就没有中国的脆嫩,茄子也不是我们吃的那个味儿。像青菜我就从未在美国超市见过,大白菜也是找不着的。

  幸好这里有家专门卖东方人吃的东西的超市,所以一般的蔬菜还是有供应的。可惜怎么也比不上中国菜市场里来得新鲜。

  不知是好玩还是真有需要,爸爸在后院圈了一块地种起菜来。有番薯藤、空心菜,还有韭菜、辣椒、西红柿和黄瓜等。外婆甚至连葱、蒜什么的都拿来种。这些种子真的结出了果实。

  有一阵子我们天天有青菜吃,烧菜、烧汤、烧菜饭,直到那些菜发黄死翘翘。有时外婆拿进来一根黄瓜或几根茄子,当天就新鲜地吃掉。有时家里没菜了,妈妈会叫爸爸去割一筐韭菜回来,或煲汤时弄几根葱进来加味。这可和中国的菜市场有得拼了。

  种子撒下后不悉心照顾也是白搭,所以浇水施肥很重要。每天早晚外婆都会给这些菜浇水,爸爸则不时地出去瞅瞅,适时予以施肥、修剪。冬天气温下降时,还得给那些菜披上塑料袋,免得冻死。好在佛州不算很冷,那些菜的生命力也很强,所以冻死的不多。

  种菜的过程也有许多趣事。有一次听见在巡菜园的爸爸突然叫起来,原来外婆将所有大白菜都用橡皮筋绑了起来。

  她的想法认为,人家的大白菜叶子都是并拢的,我们的是摊开的,所以要用东西绑起来帮助它生长。爸爸听了真是哭笑不得,原来大白菜就是这个样,把它绑起来就是揠苗助长。外婆只得再去将那些橡皮筋取下,忙了一早上就这样白干了。

  我和妈妈都不过问种菜的事,只关心什么时候能吃。妈妈是急性子,爸爸前脚刚种下去,她后脚就开始问,菜什么时候能吃。每次我跟爸爸都只得摇摇头,然后告诉她要等一阵。只是有一点我搞不懂,别人种东西是春种秋收,为什么我们家一两个月就有得吃了呢?

  在美国当菜农,想想是有些不可思议。虽是出于好玩,但也得有这个条件,如果换在中国,想种点花、种点菜,还愁找不到地方呢。(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曹绘霓)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