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老龄化日显 移民被指有助缓解劳动力短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人口老龄化日显 移民被指有助缓解劳动力短缺

2010年08月11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与其它发达国家一样,美国正面临老龄化问题,但专家指出,如果美国能保持开放的移民系统,则有助于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不至于出现像日本和德国那样的局面。

  美国人口参考局日前发布世界人口报告指出,现有3.1亿人口的美国未来40年人口如何增长,取决于移民流入的态势。

  如果移民保持目前每年流入近100万的势头,则2050年美国人口将达4.23亿,如果移民每年流入150万以上,则2050年美国人口可能达4.58亿。

  人口参考局副主任琳达·雅各布森指出,1900年时,美国13.6个劳工赡养一个65岁以上老人,到2030年每3个劳工就要赡养一位老人。随着“婴儿潮”时代出生者进入老年期,有移民的情况下,美国65岁以上老人将占总人口的20%以上。

  在回答侨报记者提问时指出,雅各布森表示,移民有助于抵消美国人口老龄化,增加劳动人口。虽然增加移民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但它确实发挥重要的作用,使美国人口不至于像日本和西欧国家那样。

  专家呼吁,美国移民改革必须既重视吸引全球科学家、工程师等高技能人才,同时吸收低技能劳工,这样才能保持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多元化和活力。

  雅各布森指出,美国有20%的孩子来自移民家庭,因此决策者在考虑移民改革时,必须考虑对家庭和孩子的影响,尤其是出生在没有身份移民家庭的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孩子,很容易因为移民执法面临与父母离散的危险。(余东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