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外倾向明显 西班牙政策收紧华人百元店发展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排外倾向明显 西班牙政策收紧华人百元店发展受阻

2010年08月1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瓦拉多利德商会主席Alejandro García永远都不会忘记,10岁那年他因为站在父亲商店的收银处刚好被检查人员看到,因此导致父亲支付一笔不小的罚款。但是如今,他每次经过那些遍布大街小巷的中国人商店,却经常可以看到未成年的中国孩子在那里帮忙,但是这些商店,却很少会受到处罚。

  正因为这种所谓的“不公”,瓦拉多利德本地商会与中国“百元店”之间的斗争持续很多年。这场斗争的结果是,瓦拉多利德政府决定出面保护本地商户的利益,并且在不久之前颁布收紧新开张的中国人百货店营业许可证的法案。伴随着这份法案的诞生,瓦拉多利德检查部门还在不久之前勒令当地一家巨型的中国人百货商店停业,一时之间,在瓦拉多利德经营的华商们感到风声鹤唳。

  瓦拉多利德这个莱昂自治区的首府城市,就这样悄悄切断华商新开百元店的途径。虽然法案并没有明确指出,不再向中国商人颁发许可证,但是在许可证的门槛被收紧之后,那些向市政府递交申请的华商们,明显感觉到压力。过去一些可有可无的材料,现在都成了“必须”,而且政府的商业部门动不动就要求对中国人的商店进行“环境评估”,以确定他们的开业是否会对所在地附近的商业秩序造成破坏。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有可能成为市政府拒绝颁发营业许可证的借口。瓦拉多利德政府的做法,令广大华商感到心寒,但事实上这里已经不是第一个用各种手段阻挠华人百元店开张的城市。

    在此之前,塞维利亚省的Alcaláde Guadaira就刚刚颁布法令,禁止中国人在市中心的核心区域内开出新的百货商店。马德里自治区的Alcaláde Henares同样有类似的法令,禁止中国人在旧城的旅游区开张。有传言称,Alcaláde Henares政府正在考虑扩大这项禁令的范围,不需要多久,Alcaláde Henares整个市区,可能都将对中国人新开张的“百元店”说不。

  一个禁止百元店开张的风潮正在西班牙兴起,在这一张又一张禁令的背后,隐藏的是西班牙本地商户们自己的商业利益。事实上,每一个地方的政府之所以向中国人的商店开刀,几乎毫无例外,都是当地的本地商户通过商会组织向政府施加压力的结果。这些缺乏竞争力的本地商店,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够保住自己的一点生意。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生意越来越难做,而零售业的蛋糕也变得越来越小,这种商业领域内的“排外倾向”自然就表现的更为明显。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