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大筹建华裔移民史中英文网站 获政府90万拨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大筹建华裔移民史中英文网站 获政府90万拨款

2010年08月1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右起:卑诗大学外务、法律及小区关系部副主席的欧礼文(Stephen Owen)、余全毅、黄陈小萍以及参与该项目的助理研究员Jennifer Yip 一起参加发布会。(加拿大《明报》)
    卑诗大学陈列一些华裔历史数据,如华裔足球队合影。(加拿大《明报》∕熊泽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9日宣布向卑诗大学拨款90万元,帮助建立一个中英文双语互动网站,以电子档案形式收集、整理和编译加拿大华裔移民的血泪史、奋斗史等,透过许多不为人知的真实资料和故事,推动加国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对华裔历史的认知、了解和研究。

  该网站名为“加国华裔故事:同一个历史不同的故事”(Chinese Canadian Stories: Uncommon Stories from a Common Past History),计划耗时25个月,于2012年正式推出。

  网站希望通过电子数码的形式,更好收集华裔历史的文件文件图片数据、研究报告和民间故事等,内容从遭受不平等的人头税欺压到帮助修建太平洋铁路,从建立和振兴华埠到面对政治、社会和经济的规限,再到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等。

  列治文区国会议员黄陈小萍盛赞网站将带来全新的方式,更方便民众了解、认知和研究华裔历史。负责领导该项目的卑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余全毅表示,华裔移民约2个世纪前就已来到卑诗省,他们不但没有被定义为历史的开拓者,作出的杰出贡献也得不到完全的认可,还遭到不平等的对待,成为被遗忘的群体。

  他强调,开发该网站,就是希望整合各类数据,同时接受不断的更新,方便收集和分享那些已知的和不为人知的故事,生动再现华人在加拿大奋斗的酸甜苦辣。

  他还指出,历史不能只是口耳相传,而如今的青少年都适应了电子化的模式,需要引入这类互动性强的网站,提供沟通和教育的良好平台,让他们能深入了解华裔的历史和对社会的贡献,以促进和谐、平等的多元文化气氛。

  该项目将耗时25个月,于2012年正式推出。而未来网站内容的一些样本,民众也可登入:chinesecanadian.ubc.ca/ 了解详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