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生公民权”争议扩大 被指费事吃力不讨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出生公民权”争议扩大 被指费事吃力不讨好

2010年08月1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挑起的新一轮“出生公民权”之争,从参议院扩大到众议院,但即便是共和党议员和反移民团体,也有人指出,与其费力不讨好地企图修宪,废除“出生公民权”,不如花更多精力在保护边境和加强执法上面。

  继一些重量级共和党参议员表态支持就“出生公民权”举办听证会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约翰·博伊纳周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访谈时,称“出生公民权”鼓励非法移民。他说:“我确实认为是加强边境安全和执法,并且允许对第十四修正案讨论继续进行的时候了。我们国家的特定地区,尤其是学校和医院正被非法移民侵占,许多人来这里就是想让他们的孩子成为美国公民。”

  不过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约翰·卡特周一警告,想通过修改宪法第十四修正案来消除所谓的“生子旅游业”是极其困难的。卡特指出,与其将时间和精力花在改变宪法上,还不如更专注于保护边境安全。他呼吁奥巴马总统多到边境看看,找出加强边境安全的解决方案,向美墨边境增派巡逻队。自称是个务实者的卡特认为,出生公民权是“坏政策”,但要解决只能靠修宪,而不是靠立法和法院判决。

  德克萨斯州卫生局估计,每年有6万到6万5千“定锚婴儿”降生在该州医院,2001年到2009年总共有54万2千多名没有身份的妇女在德州生孩子。

  参议员们对近年兴起的“生子旅游热”表示担忧,但研究机构说,其实外国旅游者专门来美生孩子的并不多,一年大约几千人而已,相比于2008年皮尤西裔中心估计的非法移民在美生子400万,显然是小巫见大巫。

  即使废除“出生公民权”是针对非法移民,反移民智库移民研究中心的分析师费勒认为,不值得将政治资本花在发起这个争论上面。他说,与其吃力不讨好,不如将精力花在通过加强执法,减少非法移民上;非法移民减少了,出生公民权问题自然不那么严重。(余东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