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建国华人无贡献?学者质疑吁为华人正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建国华人无贡献?学者质疑吁为华人正名

2010年08月12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大学(UBC)于8月10日至13日主办首届“保存文化宝藏”(Preserving Cultural Treasures)夏日工作坊,商讨如何化零为整,在两年内把加华历史上载到UBC的《加华纪事》网站chinesecanadian.ubc.ca,让公众可以浏览华裔加人为加拿大作出的贡献。

  对于普遍认为的华人晚于英法裔踏足北美,无参与建立加拿大的观点,卑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余全毅指出,华人是建立加拿大的一分子。尽管一些英法裔人士不认同这观点,但他列举史实指出,华裔早于1867年加拿大建国之前已经到来,并且沿着所建的铁路线,融入各地原住民社区,为国家作出贡献。

  余全毅表示,UBC获得联邦移民部拨款90万元,设立《加华纪事》网站,保存及推广加华历史的小区历史认知项目(The Community Historical Recognition Program),是要让公众认识华人也是建立加国的一分子。

  余全毅表示,这段不正确的历史需要重写、纠正错误,教育新一代认识华裔对加拿大作出的贡献。他强调,会针对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灌输正确历史观。

  另一方面,获项目拨款的蒙特利尔华协会(CEDI)和多伦多亚协会(ACCA),将合作以电子遥距教育和网上互动游戏等,吸引青少年,认识“人头税”历史,不要遗忘这段历史,或成为博物馆的收藏品。(崔源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