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交通乱事故频发 出租车撞伤交警引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交通乱事故频发 出租车撞伤交警引热议

2010年08月1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3时许,纽约华埠且林士果(Chatham Square)三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正在执勤的交通警察被一辆出租车撞伤,警车、救护车、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受伤的交通警察被送往表维医院治疗。由于事发现场地处交通要道,警方很快处理了现场,在不到20分钟内交通恢复正常。

  据目击者、附近商家赵小姐表示,出租车因不听交通警察的指挥而撞上这名白人警察,警察被撞得躺在马路中央,他的同事急忙报警,并拦下出租车。受伤警察包扎后由救护车送往表维医院,警方表示该名警察并无生命危险。肇事车辆停留在现场接受警方的调查。

  交通警察指挥交通发生车祸事件在社区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居住在附近十多年的郑先生说,且林士果连接包厘街、东百老汇、圣占士坊、窝扶街、勿街、奥利佛(Oliver)街和柏路,是华埠重要的交通枢纽,原本交通就十分繁忙。“911”后,柏路关闭,不少车辆只能绕道而行,更恶化了当地的交通。另一方面,柏路关闭后,造成交通灯指示混乱,人车混杂,交通事故频繁。因此,现在这里每天都有交通警察执勤,疏导交通。他说,如果没有交通警察,各方车辆争行,常常堵车。

  在附近上班的文员李先生说,这里的交通指示灯特别混乱,自己每次过马路都要十分小心。常常人行绿色信号灯时,一部部的转弯车辆接二连三驶来,根本不让行人,让你无法过马路。而人行红色信号灯亮时,机动车道的信号灯也为红灯,车不能走,人也不能走,大家都在等,不知在等谁。因此有很多行人索性闯红灯。

  根据曼哈顿区长办公室公布的统计数字,事故发生地点的邮区,在1995年到2005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25人死亡、1149人受伤,比曼哈顿其他邮政区域都多。李先生认为,政府每次都花几百万做交通研究,简直就是浪费。华埠交通问题太严重,只要稍作调查就会发现问题的症结,他质疑交通局为何不重新设置该路段的信号灯。(李竑)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