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丽珍参选美奥克兰市长 有望成首位亚裔女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丽珍参选美奥克兰市长 有望成首位亚裔女市长

2010年08月13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丽珍加入竞选奥克兰市长行列。(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华裔市议员关丽珍11日到选务处递表,正式参加市长竞选。目前市长候选人激增至13位,关丽珍表示,奥克兰150年历史中,还从未诞生过亚裔市长或女市长,希望自己能够改写历史。当地华裔社区领袖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支持哪位候选人。

  此前只有6位市长候选人,但是在11日的最后截止日前,忽然出现多名候选人递交签名并填表参选,从而创下近年来奥克兰市长参选人记录。关丽珍(Jean Quan)当天在支持者们簇拥下来到选务处,递交了收集到的千余个签名,填表参选。她表示,过去8个月来,她的竞选团队和支持者们齐心努力,目前从筹款到文宣等竞选事宜进展顺利,她对未来的选战很有信心。

  关丽珍直言自己是目前所有候选人中筹款最多的一位,但却不肯透露具体数额。她的竞选政纲包括增建更多可负担房屋,提高政府机构的透明度,平衡预算赤字,减少犯罪率等。她表示,奥克兰的枪击案和暴力犯罪案件居高不下,社区警民关系和谐非常重要。她如果当选,会支持保留双语警员。

  奥克兰华商基金会会长陈锡澎告诉《侨报》记者,华裔社区准备在9月15日举办一场市长候选人辩论会,目前几位实力候选人包括前州参议院执行主席佩拉塔(Don Perata)、市议员关丽珍和卡普兰(Rebecca Kaplan)都已经表态愿意参加。陈锡澎说,我们将分析这些候选人曾经在城市担任公职或经商的过程中,为华裔亚裔社区做过哪些事情,而不是只听他们嘴上说什么,然后确定支持哪位候选人。(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