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修生被日本警察射杀案四年后将继续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研修生被日本警察射杀案四年后将继续审理

2010年08月13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12日,日本栃木县宇都宫地方法院宣布2006年中国男子罗成疑似拘捕横死街头案开庭审判的相应日程。审判长佐藤正信宣布,宇都宫地方法院将分别于10月21日、10月28日、11月4日及12月21日开庭审判此案,并将于12月21日当庭听取死者罗成妻子的陈述后结束对此案的审判程序。本案的一审判决将于明年早些时候宣判。

  2006年6月23日下午5时许,日本栃木县鹿沼警察署巡警在西方町真名子路上巡逻时,发现两名中国男子形迹可疑。当巡警上前盘问时一男子(即死者,中国研修生罗成)逃跑、该巡警追赶时该男子拿起石灯笼顶盖欲砸该巡警,该巡警在向其发出警告后开枪,击中罗成腹部,罗成被送往医院后不久不治身亡,另外一人被警方逮捕。据栃木县警方向媒体解释,警察开枪属正当防卫。事发后,中国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当晚,中国驻日使馆一方面向外交部报告, 一方面立即向枥木县警方交涉,要求对方向中国大使馆通报此事。

  原告方律师透露,平田学被告在拿出手枪到开枪为止职务的正当性将成为问题的焦点所在。原告方认为,罗成在当时并没有进行激烈的反抗,被告从拿出手枪开始就已经违反了枪支使用规范,属违法行为。原告方太田润主任律师说,“再审是保护国民权利的重要制度,我一定全力以赴”。

  检方律师认为,本案争论的焦点在于平田学开枪是否属正当行为。(米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