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心中激情 新加坡华人参与青奥运火炬传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点燃心中激情 新加坡华人参与青奥运火炬传递

2010年08月16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亲手握着青奥运火炬,华佑南觉得非常激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8月12日对华佑南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那天他请了假,并罕见地亲自动手烫起了衣服;说话时,语调都会不由自主地兴奋、高昂起来。因为那天傍晚,青奥运火炬将从他家附近的多佛路通过。而他正是参与这段接力传递的火炬手之一。

  来自中国的华佑南1991年来到新加坡,是新中建交后来得较早的一批留学生,1994年获国大物理学博士学位,目前是新加坡本地一家大型半导体企业质量控制部门实验室总监。工作忙碌的他,为什么会参与青奥运火炬传递呢?

  华佑南说:“新加坡申办青奥运成功,举国上下一片沸腾,大家都很高兴,我也不例外。而北京奥运的盛况,总令我记忆犹新。这次青奥运来到新加坡,自然不能放过,理应积极参与。所以看到报纸说开始选拔火炬手时,我立刻就报了名。”

  朋友当中唯一入选的火炬手

  当时与他一起报名的,还有多名相熟的同事、同行和朋友。他们都是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有的早已入籍,有的还是永久居民。华佑南一家1996年就已成为新加坡公民,而他也是这群朋友中唯一入选的火炬手。

  对此,华佑南打趣地说道:“可能是因为我的年纪最大吧。不过,今天傍晚大家都会过来支持我,而且都是全家出动,以这种方式来表达对青奥运的支持,并感受奥运圣火传递的激情。

  “我今天真的很激动,一直很期盼亲手握着青奥运火炬。‘火’字在中国话里代表热情,代表红红火火的意思。希望通过火炬传递,点燃每个人心中的激情,让我们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红火。”

  华佑南也说:“要是能像北京奥运的火炬传递那样,火炬手可以收藏自己的那一棒火炬,该多好啊!我一定会把它作为‘传家之宝’的。”

  圣火传递活动平民化

  虽然有一点遗憾,但华佑南认为,这次青奥运的组织工作做得相当不错。“我们这个区的火炬手在8月1日那天被召集在一起,开了第一次简报会,各个环节都考虑得很周到,情况交代得也很清楚。前两天,我们的居委会还分发了一些印有青奥运图案的充气棒等造势用具,给我们的支持者,组织工作做得真是井井有条。”

  这次圣火传递的最大特点,华佑南认为,是平民化,是走进邻里,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要是在中国举办这类活动,一般人其实很难得到这样的机会来参与。所以,我为自己能够成为首届青奥运的火炬手而感到自豪,也为青奥运能够在新加坡举行感到高兴。虽然新加坡只是一个小红点,但小红点也有发光的机会。”

  因为参与了火炬传递活动,他也加深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了解。“其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三大价值观:卓越、尊重和友谊,前两个与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应该追求卓越,尽力去做,不后悔;同时也应该知道每个人都各有长处和自己的价值,应该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想,秉持这样的价值观,对一个国家、一个公司,甚至小到家庭和个人,都是有帮助的。” (李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