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夫妻搭档开婚庆公司 太太唱主角先生当绿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夫妻搭档开婚庆公司 太太唱主角先生当绿叶

2010年08月1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中国江苏移民章嘉斌、侯云夫妇,三年前举家移民加拿大后,在自家客厅开设了自己的婚庆公司。规模虽然不大,生意却也发展得颇为顺利。在国内做惯“老板”的章嘉斌,现在则唱起配角,成为一名纯粹的摄影师,乐为太太当“绿叶陪衬”。

  江苏移民章嘉斌、侯云夫妇在国内就经营婚庆公司,主要提供婚纱摄影和婚礼策划服务,生意还做得很大,据说年营业额在700万人民币,从事摄影22年的章嘉斌还是当地摄影协会的会长。三年前举家移民加拿大时,章嘉斌继续国内的生意,当起了“空中飞人”,太太侯云则一登陆就为自己的事业积极准备,取得了本地婚庆策划人(wedding planner)资质。两年多前,她开设了婚庆服务公司。章嘉斌也于一年多前,完全结束了国内的生意,全力投入到加拿大的家庭生意中。

  自家客厅开婚纱影楼

  章嘉斌和侯云的婚庆公司就开在自家客厅,包括一楼共有三个不同风格的摄影间,色彩,家具,以及各种装饰,都花了很多心思布置,另外还有一个专门接待客人的工作间,二楼一个房间专门挂置各种婚纱礼服,另一个房间是化妆室。

  章嘉斌介绍说,在加拿大做生意增长缓慢,如果一开始就开个大店,成本很大,压力也大,势必转嫁给客户,知名度还没起来,价格就那么高,势必影响生意,心态做坏了,生意就不好做下去了,所以现在家里起步,慢慢来。

  虽然生意远不如国内红火,却也出人意料地发展得颇为顺利,开始婚纱摄影不到半年,据说已经拍了近二十对新人,其中包括西人以及其族裔的客户。而侯云做婚礼策划更是在圈子里已颇有口碑: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积累,加拿大地方比较大,人比较稀少,但客户群一旦建立起来后,就比较稳定,信任度非常高,客户要求你有经验有资质,在加拿大做什么都需要有个牌。

  侯云说自己坚持要做回来本行就是看好这个市场:西人对婚礼都非常重视,很舍得投入,华人市场也很有消费力,尤其是我们现在接触的已经是独生子女这一代,他们结婚,国内会给很多的支持,如果这里的华人都是第二代或者第三代了,他们的家族在这里的根基比较深,所以他们的消费来讲前景是非常好的。

  老行家适应新变化

  虽然章嘉斌和侯云在国内开婚庆公司很多年,可是到了加拿大,市场完全不一样了,侯云介绍说:这里的新人比较有个性,虽然国内也提要有个性,但是真正做起来是没有个性的,大家基本上就是跟着婚庆公司走。而这里得客人有很多想法,我们首先要听客人的想法,首先要学会倾听,当然我会给她一些建议,根据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经验,提出符合她的一些理念出来。

  章嘉斌也提到商业摄影首要是满足客户的要求:市场是划分为一个一个社区,印度人要的可能是他的那种感觉,大陆人要的是一种感觉,香港CBC或是洋人他要的感觉又不同,你作为一个摄影师或作为一个公司,你不能说我把我固定风格的东西给你,应该是说你花这个钱,你需要什么,我给你提供什么。

  相册是送回国内制作的,充分利用国内的高端制作水准以及相对低廉的成本。

  太太唱主角先生乐当配角

  在国内,章嘉斌的婚纱影楼生意做得很大,侯云从来拍照的新人中就能接到足够的婚礼策划的生意。但是,现在在加拿大的生意是侯云唱起了主角,章嘉斌乐于当一个纯粹的摄影师,他说加拿大是摄影师的天堂:“从商业市场来说,我们在中国蛮可怜的,拍外景的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地方,要收费,很多不让你去,而且后面全是人,一大堆站旁边看热闹的,没有办法拍。在国内为什么影棚至少都达到3000多平方米,室内里面造景,人造景;加拿大真是好,真是一步一景,你看我们附近这个院子,静悄悄的街道的感觉,它给你就是一幅画面,这个Main street,从Markham这边到McCowan,它每一个街道每一个房子,都有一个爱的故事在里面,而我们搞婚纱摄影就是讲述爱的故事,加拿大给我很多的灵感,真是太好了。”

  婚礼策划工作非常繁琐细致,提醒并协助新人定场地,设计邀请信、订蛋糕、礼物、鲜花,最忙碌的还是婚礼当天的布置。侯云介绍说她以及工作人员通常在婚礼现场附近等候到深夜,在婚礼结束后连夜要完成拆卸工作,非常辛劳,但是性格风风火火的侯云,说非常热爱这种工作带来的忙碌感觉:上一场7月10日,我忙得连膀子都抬不起来,但好像又踌躇满志信心百倍准备着下一场婚礼。(周芷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