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记录 2009年逾两千华人通过上诉赢得签证官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创记录 2009年逾两千华人通过上诉赢得签证官司

2010年08月23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消息,去年和今年上半年通过上诉赢得官司的华人创历史记录,仅2009年就有2000多华人赢得永居、难民或留学的上诉案。

  记者从移民局得到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英共有41470起移民上诉以移民局失败而告终,而其中原告是华人的约占5%,也就是有2070多华人赢了官司。

  随着这几年留学生签证、工签和高技术移民签申请的大量增加,以及上届政府加快审理难民申请个案,涉及到的上诉案不断上升,而通过打官司扳回局面的成功案例也直线上扬。2005年只有15937起个案赢得上诉,2009年则有高达4万多。从今年上半年1到6月的统计来看,今年全年打赢上诉官司的数量估计将超过5万起。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这些打赢的官司中,越来越多的时候,移民局并不派律师出庭争辩,完全由原告方的律师一人唱独角戏。专家分析,这是移民局这么多上诉官司打输掉的一个主要原因。

  2009年成功上诉的案例中,有17473起,庭审时移民局未派律师出庭。移民局官员私下解释是人手不够。他们更多是递交文件,而不是出庭针对原告的辩护据理力争。

  2005年只有8%的胜诉案件中,移民局没有代表律师出庭,而到了2009年则有42%的庭审上,没有移民局的官员或律师代表出席。英国国会移民事务委员会主席瓦斯先生就此告诉记者,英国移民局的工作效率低下实在是令人触目惊心。不管有多么好的政策,如果不能很好地贯彻执行,一切都等于是废纸。

  记者获悉,近年来不少华人通过上诉赢得官司,有些个案十分值得在英的华人、留学生借鉴。留学生小张签证过期26天才想到要办延签,他的申请递交上去三个星期后收到通知签证被拒,并限期离境。小张以在26天内多次患病为理由,他请自己的家庭医生出信证明那段时间身体不适,同时他让就读的学校说明他是一个好学生,从不旷课。就这样他赢了官司续签成功。

  多名华人律师向记者表示,目前上诉案件的成功率约占三分之一,特别是华人学生延签官司打赢的可能性很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