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涉种族事件华裔家长拒接受道歉 盼调走校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涉种族事件华裔家长拒接受道歉 盼调走校长

2010年08月23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武吉士南卯国中家协主席嘉玛鲁丁在该报穿针引线下,与此校华裔学生及家长举行交流会,以亲自了解此校校长发表“回中国”言论一事的来龙去脉。经会谈后,前者表明会在8月22日听取校长的解释后,才向县教育局汇报双方的谈话,包括家长要求调走校长的意愿。

  将传达调走校长意愿

  嘉玛鲁丁表示,他不满校长所发表的“回中国”言论,并会于22日早上听取校长的解释后,才向县教育局官员报告双方的谈话。

  他说,他会向当局转达家长要求调走校长的意愿。他重申,他只是受人之托,尽速解决风波。至于教育是否调走校长,全权交由教育局决定。他希望家长能心平气和的看待问题,并有信心事情会有圆满的解决方案。

  他说,“身为家协主席,我有责任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在良好的环境下求学。若学生面对问题,可直接向我反映,但我每逢周日到校巡视时,都没有学生这样做。”

  “若校方在行政上出现种族偏差,我肯定不会袖手旁观,必向校方争取学生们应有权益。”

  他甚至扬言,倘若事情无法获得教育局官员妥善解决,他就会向教育部告状。

  嘉玛鲁丁8月21日早上在武吉士南卯摊格与华裔家长及学生进行交流时,如是指出。他是受吉州教育局局长沙希旦的委托,尽快调解上述风波。

  他受访时说,大马是多元种族的国家,学生们都应获得公平教育的对待,同时学生也需互相谅解种族的宗教信仰,包括尊重回教徒学生在斋戒月禁食。

  他强调,校方从没禁止非回教徒学生在斋戒月期间禁食,而只是劝请学生在食堂范围内用餐,以免引起回教徒学生的不满。因此他希望家长们不需对禁食一事感到担心。

  爆校长多次赶走学生

  继校长发表“回中国”论外,在场的一名学生爆料,指校长掌校一年后,已多次赶走其它学生。

  他说,据他了解,校长曾说过若有学生对他感到不满,可向教育局要求转校。

  针对这点,嘉玛鲁丁表示,会跟进此事。他声明,学校并非属于校长的,后者不可发表如此言论,因此他会记录在案,据实向教育局反映。

  他强调,武吉士南卯国中的发展是获得教育部的关注,也获得最多拨款的学校之一,因此校方计划在校内兴建另一座教室,并决定在此校设中六,以免学生往外升学。

  家长不接受道歉 盼调走校长

  家长代表萧秀枝表示,学生家长希望涉案校长被调走,同时也不会接受对方的道歉。

  她说,武吉士南卯仅有一间国中,所以学生不会因为校长极端的言论而转校。她希望校长能从中吸取教训,日后不再发表极端言论,以免破坏种族和谐。

  她说,根据其一名中四及中二的儿女透露,由于这名校长曾多次发表极端言论,因此其它华裔生早已习惯,但这次校长却太过份了。

  她说,“看见孩子受伤害,我不可能噤若寒蝉,当作甚么都不知道。但我们(家长)揭发此事,并非将事情闹大,而是希望校长能得到教训。”

  她还说,“我们希望校长被调职,也不愿意接受他的道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