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诺贝尔奖得主高锟下月随妻返港 是否长住待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诺贝尔奖得主高锟下月随妻返港 是否长住待定

2010年08月2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脑神经科医师王伟(右)告诉黄美芸(左),她照顾高锟的方法方向是正确的。(美国《世界日报》/黄美惠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诺贝尔奖得主高锟的夫人黄美芸,22日在美国“心与心的对话”认识失智症讲座中,以幻灯片介绍照顾高锟每日生活的情形。演讲后,许多家里有失智症亲人的听众也在演讲后休息时间内,来向黄美芸请教,反响热烈。

  美国南湾的El Camino医院、Good Samaritan医院脑神经科医师王伟当天亦应邀演讲“睡眠问题,记忆力问题与阿滋海默症”。王伟在听完黄美芸的幻灯及演讲后对她说,她照顾高锟的方法和方向是正确的,白天充分安排高教授有多一些的活动,晚上不会有睡眠上的问题。

  晚上睡不着觉,得不到良好的休息,困扰了许多阿滋海默病人和家属,王伟强调把失智者睡眠调理好的重要性。

  黄美芸受访时表示,9月将和高锟回香港小住。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对于老校长要回港,将给予一定的生活上的配合和照顾。黄美芸则表示,主要还是要看高锟对长住香港的接受情况如何才能决定,她说,目前还是要保持比较弹性的作法和想法。(黄美惠)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