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平息风波 大马涉华裔学生种族言论校长被调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冀平息风波 大马涉华裔学生种族言论校长被调职

2010年08月25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发表叫华裔学生回中国言论的马来西亚武吉士南卯校长翁古安南,将被调往德洛佳南中学(SMK TELOI KANAN)掌校,以平息“回中国论”的风波。

  吉打州教育局官员24日早口头通知该校校长被调走的消息,惟正式通告还没有发出,预料这几天内将发给翁古安南。

  教育局官员表示,随着风波论的校长调离后,希望有关事件可以冷却下来。

  校长翁古安南在接受电话询问时证实,他接获州教育局官员的口头通知,并会在近期内调往德洛佳南中学掌校,而他预测将在下周开始生效。

  他指出,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接获正式公函,但他已开始整理及收拾文件,以准备动身前往被指示的国中掌校。

  翁古安南强调,虽然被调职,但身为教育工作者,到那里服务都是一样的。

  冀风波告一段落

  尽管如此,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时,他不愿多谈,并且认为,一切风波将随着他离开学校而告一段落。

  他也表示,往后在其它学校掌校,在发表任何言论时将会更谨慎,以免伤害单一种族学生的感受。

  这起“回中国论”风波是于本月18日凌晨在该校凉亭发生,当时有一批华裔学生在用早餐,被路过的校长责骂,指在斋戒月期间吃东西是对回教徒不敬,并要这些不满其言论的学生买机票回中国。

  事件传开后引起当地家长的不满,群起谴责,同时召开记者会声讨,而傌莫马华区会也介入作为家长后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