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关注菲律宾人质事件 斥警方无能"低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关注菲律宾人质事件 斥警方无能"低水平"

2010年08月25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一个旅行团23日在菲律宾被一劫匪持枪挟持,当地警方与枪匪对峙超过10小时,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菲警方强攻遭劫大巴,最终击毙劫匪。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菲律宾政府24日宣布,将8月25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在菲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中国香港游客。香港旅游团在菲律宾遭枪手劫持并酿成浴血后果的消息亦引发海外华人关注。在当地华人认为“惨剧本可避免”而对警方不满的同时,美国、加拿大等地的华侨华人亦纷纷斥责菲律宾警方表现“低水平”,指出劫持事件中应该以人质安全为先。

  菲律宾华人华社斥警方无能 称惨剧“本可避免”

  菲律宾华社对警察处理劫持事件的无能深表不满,24日上午,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理事长赵启平向羊城晚报表示,劫持人质事件以悲剧收场,“我们每个人都感痛心”,菲律宾的华人华社很关注事件的进展,并对警察当局在事件处理中的无能深表不满。

  赵启平说,很多当地华人都觉得,此次劫持事件不是一次很大的、有组织的阴谋,而带有强烈的个人情绪色彩,当局在处置事件的一些不当举措,致使事件局势急剧恶化,最终导致多名人质伤亡。“这是一次本可避免的惨剧”,赵启平说,事件由可以和平解决到恶化,人们对政府感到失望。

  同时,当地华文媒体《世界日报》24、25日连续两天刊发社论,谴责劫匪屠杀游客的暴行,同时呼吁妥善处理抚平创伤。社论指出,这次人质危机持续了将近12个小时,最后以悲剧收场,舆论界对警方的处理方式表示质疑。这一点,警方事后应该检讨,以示对事件负责。

  劫持外国游客,并且开枪屠杀无辜,这个事件对菲律宾的形象和利益造成巨大的伤害。特别是阿基诺政府正在致力于发展国家旅游业的时候发生了这件事,影响更加恶劣。这起悲剧,诚属不幸,对菲律宾声誉和旅游业来说无异是雪上加霜。不过,悲剧发生了,多说无益,政府应该重视这个事件,痛定思痛,采取措施整顿治安,拯救旅游业,使国家的形象得到改善。

  社论指出,人们从电视直播看到警方拯救的全部过程。对警方的处理方式,专家和观众均表质疑,纷纷提出批评。新加坡安全专家指出,如果处理得当,可以避免发生这么大的伤亡事故。俗语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发生香港游客惨遭屠杀事件后,政府应该加紧进行社会环境的治理,确保外国游客的安全。此外,对最近发生的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勿枉勿纵,追究玩忽职守官员的责任,然后向中国政府和香港通报情况,取得他们的谅解。另方面,必须加紧警察的防暴训练,加强他们的专业技能。总之,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不幸事件,使各国恢复对菲律宾旅游业的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