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中领馆侨领会议通报华人遭抢情况 吁加强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里约中领馆侨领会议通报华人遭抢情况 吁加强防范

2010年08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23日上午,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李春梅副总领事在领馆会议室召开里约侨界部分现职侨领和广东侨胞代表座谈会。会上,李春梅副总领事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最近发生的几起巴西歹徒针对我华侨华人,尤其是针对广东侨胞的敲诈、勒索、抢劫等恶性事件,以及对受害人善后处理情况。

  李副总领事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就上述情况与里约州公安局局长进行交涉沟通的情况。经过分析认为,近来所发生的类似事件主要有以下共同点:第一、被抢劫的无一例外的都是广东侨胞所开设的“角仔店”;第二、事发地点基本上都在Caxias市周边治安较差地区;第三、抢匪都是采用跟踪后入室进行抢劫的方法;第四、几次所发生的抢劫事件,除经济损失外,都对受害者造成了严重的身体伤害(之前很少发生);第五、所有事件都没有报案;第六、此类事件呈扩大趋势。

  针对这种情况,与会者普遍认为,要立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遏制类似事件的继续发生。否则,此类恶性事件就会从以广东侨胞为主要作案对象,扩大到其它省份的侨胞之中,从以“角仔店”为抢劫重点,发展到百货公司甚至是进出口贸易公司。

  之后,李春梅副总领事将大家的意见进行了总结:第一、加强集体防范意识,及时互通消息;第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装安保设备;第三、广东侨胞应改变经营习惯,进行“店”“宿”分离,降低被劫几率;第四、雇佣正规公司的保安,增强安全性;第五、在安慰受害侨胞,帮助他们妥善处理善后的同时,应劝说他们勇敢地报案并指证罪犯,从法律层面上予以解决;第六、适当的时候成立相应的组织,进行自我保护;第七、成立侨界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发动广大侨胞共同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李春梅副总领事希望各位侨领将会议情况及时通报给各自的侨团,使广大侨胞了解目前里约治安状况,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李副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侨胞的人身安全,尽最大的力量做好领事保护工作并及时与巴西有关方面进行沟通,确保广大侨胞的人身及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出席座谈会的主要侨领有季友松、孙特英、詹慧华、杨献翠、张江欧、陈子炎、郭渊萍、郑永富、叶小侯、陈小贤、李焕群、王梦麟、吕少维,以及特邀广东籍侨领黄仕伟、王益石等。(吕少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