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菲人质事件 美华人旅游业者:出游首选安全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菲人质事件 美华人旅游业者:出游首选安全地

2010年08月26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日前发生香港旅游车被劫持,因特警处理事件不当,最终导致8名香港人质身亡的、多人受伤的不幸悲剧。消息传到美国湾区,许多华裔民众对今后前往东南亚旅游,尤其是菲律宾等国,心里更存疑虑和恐惧。

  在湾区经营旅行社多年的吴女士指出,菲律宾虽然属于东南亚国家,但她自开设旅行社至今,还没有组团去过菲律宾旅游。她称,往年组团去东南亚旅游最多的国家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几乎没有华人通过旅行社组团去菲律宾旅游的。

  吴女士不清楚为何多年来没有从旧金山湾区出发去菲律宾观光的旅游团?或许是因为不赚钱,或是考虑到安全的问题吧。

  针对这次发生的旅游人质流血事件,吴女士认为,通常而言,这种突发事件与组团的旅行社并无直接关系。但是,旅行社通常都会叮咛出门旅游的华人多加小心注意安全,同时也会建议他们购买保险,以防万一生病或意外事件发生诸如飞机失事等。对于这起歹徒持枪扣留人质、甚至枪杀旅游者的意外事件,吴女士相信在旅行社对游客支付保险部分中还没有纳入相关条例,否则谁还愿意出门,冒生命危险呢?

  至于个人去菲律宾旅游者,吴女士认为湾区大有人在,因为每天都有航班飞往菲律宾马尼拉,乘客中不排除有去旅游观光的,可能还有华人旅游者。

  夏季是旅游旺季,吴女士表示,湾区现在去中国旅游的人最多,主要原因是价钱相对便宜,所到之处都是著名风景区,1200或1300美元11天,可包机包吃、住,相当划得来。即便买旅游保险的话,价格也还低廉,如果提前45天购票并支付现金的话,保险费还可以免去。

  而去东南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旅游,同样是11天,价钱就比去中国相对要贵一些,旅游保险也不便宜。

  去欧洲和澳洲旅游最贵,价钱等于去中国旅游的一倍以上。但因为景点多,又具有与美国完全不同欧洲异国风味,还是有相当多的华人青睐欧洲旅行团。

  总之,吴女士表示,出门旅游图的就是快乐,增开眼见。但是,遇到像菲律宾马尼拉的劫持人质的流血事件,实在相当不幸。因此,选择外出旅游,最好挑选比较安全的国家和地区。(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