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申请回乡证需提前网上预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胞申请回乡证需提前网上预约

2010年08月27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记者近日获悉,巴塞罗那已出现数例侨胞在订好机票回国前的一两天才去市政府申请办理回乡证,却不知道巴塞有关部门早已更改这一办事程序,即必须提前在网上预约,否则将不予受理。

  不少侨胞没能及时得知这一更改的信息,并最终导致需重新更改回国日期,甚至忍痛废掉机票而改期,不仅耽误回国的行程,而且还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

  住在市区的侨胞陈先生就遭遇这种情况,他告诉记者,他于三个月前从当地一家华人旅行社订购一张8月26日飞往中国上海的德航机票,票价为520欧元。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知这个价格是航空公司推出的最低折扣价活动,所以一旦售出就不予更改日期,也不能退票。

  在此之前的2个月,陈先生将快到期的居留送进市政府申请更换但至今仍还没有批下来。因此,居留已经过期的陈先生唯有去申请到一份由政府开具的回乡证才能在一定的时间内予以合法出入境。

  8月25日上午,他去位于Barceloneta地铁站附近的市政府原址办公室准备申请时,却被告知申请回乡证的地址早就换至Sant Joan街和Jonic区的交界处了。于是,他又匆忙赶到现在这个地址,在排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队伍进去之后,却又被政府人员告知现正申请回乡证的时间只能提前在网上预约,否则市政府一律不给办。

  垂头丧气的陈先生在当天没能顺利拿到回乡证,只得委托华人律师楼帮忙重新在网上预约一下时间。律师楼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种预约的时间一般都是约到一周之后的。无奈之下,陈只好忍痛废掉已经买好的飞机票,准备等回乡证时间批下来之后再前去购买。

  记者在采访巴塞德恒律师事务所得知,近一段时间,事务所已接到多个类似个案,希望能够通过报纸的宣传引起广大侨胞的注意,提醒大家预约时间方面一定要重视,否则必会产生一些麻烦。

  据悉,市政府早前规定,申请回乡证的手续已由过去的“当天申请当天就批复”的规定改为网上提前预约,预约的时间可能是一天、两天,或一周两周都说不定,视申请人数的多少而定。目前正值西班牙人度假期间,选择回国旅游的移民人数也为最多,故而最近一段时间预约的时间通常会排在一周以后。

  据事务所透露,因不知现在申请回乡证回国需提前预约的新规定,而选择在乘坐飞机的前几天才去市政府申请回乡证的案例很多,这些侨胞中的许多人,最后不仅耽误了回国行程,没能及时办理国内事务,而且还不得不舍弃早前买下的机票而重新来过。

  据了解,如果乘坐飞机不办理回乡证被发现的话,航空公司有权拒绝将乘客从其它国家的机场送回到西班牙,也有可能不让从西班牙出境。

  另外,西班牙各地办理回乡证的时间均有所不同,巴塞罗那周边的Girona、Tarragona等省办理回乡证亦需要预约,基本三天之后可办理妥当,且排队时间更短,手续也较为简单。(楹帏)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