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返回中国论”校长被调职 华人斥轻惩难服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返回中国论”校长被调职 华人斥轻惩难服众

2010年08月2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马来西亚华文媒体报道,日前向学生发表“返回中国”论的马来西亚武吉士南卯中学校长翁姑阿南,将被吉打州教育局调往德洛甘南中学掌校,引发华人不满。吉玻政文教界人士认为这名校长应该被停职,或者即使不能把他停职,也应把他调到教育界以外的政府部门。此事件连日来持续发酵,甚至马来西亚首相25日指示各部门尽速及严厉的解决任何有关种族歧视言论的课题。

  “返回中国”论校长被调职 各界大呼轻惩

  吉玻政文教界人士指出,只有对这名出言不逊的校长采取严厉行动,才能起杀一儆百的作用,以遏止种族主义在学府泛滥,以免国民团结受到破坏。《光华日报》指出,部分受访者认为把该名校长调走息众怒,因此,华社勿再旧事重提,免得伤了友族之间的亲善团结。

  他们认为,在马来西亚社会,不时会有极端种族主义分子出言不逊,且不顾及其它族群的感受,破坏了种族间的融洽关系,这种趋势应遏止。全国董总总务傅振荃认为,发表“返回中国”论的这位校长没有资格再当校长,教育局不应该再把他留在教育界。

  吉打州董联会总务准拿督许锦秋认为,教育局仅对发表“返回中国”论的武吉士南卯校长翁姑阿南采取调职行动是无法令人满意的。他说,身为一校之长,却对学生发表如此触动种族神经线的敏感言论,该名校长应该被勒令停职,以示惩罚。德卡区州议员谢顺海局绅认为,如果只是把校长调职到其它学校是还不够的,应该还要面对教育部的内部记过处份,以警惕所有教育者不能再重犯这种严重的错误。

  应到国家行政中心干训双溪大年商人谭悦富认为,调职了事对该校长来说应该算“从轻发落”,也不算是什么惩罚,毕竟,他并没有被革职或降级。马华居林万拉峇鲁区会主席蔡通易律师认为,将该名校长调职是应有的惩罚。同时也认为应让该校长到国家行政中心进行干训,重读历史,让其了解我国多元种族的重要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女教师亦牵涉其中

  马来西亚一所中学近日发生涉及种族言论冲突事件。10余名华裔中学生集体在校园棚子内享用早点,却引来掌校人反击及发出驱逐令,让他们“回中国”。此事引起家长们的强烈不满。

  武吉士南卯国中家协主席卡玛鲁丁指出,把校长调走,事情将可告一段落,也可平息这场风波。至于目前传出校长没有被调职的消息,卡玛鲁丁表示不清楚这项发展。

  他26日向《南洋商报》说,他将在星期日前往教育局,了解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另一方面,针对家长要求对付提醒学生“买亚航机票回中国”的女教师,他认为这件事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家长之前说要把校长调走,现在又要求对付女教师,最后会不会要把全校教师都调走?”他认为家长应在校长风波告一段落后,再提出另一项要求,而不是在同一时间提出多项要求。不过,他说,家协较早时与教育局长及警方会面时,也曾召见有关教师,因此,不排除将对这名教师采取行动。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