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梁颂学菲人质事件受重伤 师生盼其早日康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梁颂学菲人质事件受重伤 师生盼其早日康复

2010年08月27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计划在9月升入大学的加拿大华人梁颂学在菲律宾马尼拉旅行中遭受重伤,曾教过他的加拿大宝迪学院(Bronte College of Canada)校长和老师指出,梁颂学热衷科学,正在考虑9月就读安省特伦特大学(Trent University)或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

  宝迪学院校长芬利(Diane Finlay)25日表示,全校师生都非常关注梁颂学的伤势,希望他快些康复。而她也通知学院的香港办事处,向梁颂学及他的母亲提供协助。芬利说,梁颂学平时学习努力,深受同学欢迎。芬利形容梁颂学同两姐妹的关系也很好,三人非常要好。

  化学科教师乌马特(Pash Ummat)也指出,梁颂学非常热衷科学,是一位潜在的科学家,因此他也经常与梁颂学讨论未来的发展。据乌马特指,梁颂学正在考虑9月就读特伦特大学,主修鉴证学和环境学,另外,他也考虑就读温莎大学计算机系。

  乌马特说:“他(梁颂学)热衷科学理论,在校期间,还为我担任义工,协助学校每年一度的科学夏令营。”

  梁颂学的同学卡瓦杰(Ameen Khwaja)表示,梁颂学总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卡瓦杰希望梁颂学在昏迷前,就知道父亲及两姐妹死亡的消息。卡瓦杰说:“如果当他醒来,发现他的父亲和姐妹死亡的话,对他是严重的打击,这对他日后康复更不利,但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尽快醒来。”

  卡瓦杰说:“我们希望在他身边唤醒他,我们都非常关心他。”另外,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若梁颂学今年9月没有被大学录取,他可能会再返回宝迪学院进修,待明年再申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