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在加拿大的“中西合璧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女儿在加拿大的“中西合璧婚礼”

2010年08月30日 17:35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当看到电影里结婚画面,总会引起女孩们遐想,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有如此美丽婚礼。前些时候女儿的大喜之日,新人是以中式习俗迎娶,而婚礼则采用西式。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如此有趣而温馨的婚礼。

  婚礼当天上午,7点过后化妆师、摄影师、录像师陆续到了,11点新郎和三位伴郎准时到达,由大舅子迎接,可是美丽的伴娘却在门口把关,向新郎拷问,新郎紧张得频频答错,连累伴郎受罚,他自己做了40下伏地挺身才过第一关。

  入屋后,伴娘拿出《爱妻十大守则》,要求新郎大声朗诵并签名画押。最后新娘要求新郎唱一首新娘最爱听的歌才得以见到新娘。此时的新郎,早因过关斩将而累得满头大汗。

  接下来新人互喂汤圆,代表甜甜蜜蜜早生贵子。好命婆牵着新娘奉茶,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当新人跪下时,我俩早已红了眼眶,女儿也频频拭泪。我们准备一对手表送给新人,祝福他们快乐的过每一天。新人要出门时,一向木讷的新郎对我们说:“请您们放心,我会像您们一样照顾她。”这是他当天对我们所做的第一个承诺。

  结婚典礼开始,当音乐声响起,证婚人陪着新郎走到台前。接着小花童,伴郎、伴娘,然后我们全家一起陪女儿走红地毯。虽然只是短短一段路,但内心却百感交集,这时新郎再度对我们说:“我会像您们一样照顾她。”我相信以他正直的人格,一定说到做到。新人在证婚人引导下宣读誓言,交换戒指,亲吻新娘。最特别的是他们还加入“Sand ceremony”,将不同颜色的细沙倒入玻璃罐内,细沙顿时融合一起,象征两人的结合。最后新人在证婚人见证下,签下结婚证书就大功告成。

  晚宴开始,SWAN-E-SET BAY的宴客厅气派辉煌。当Nobody的音乐响起,新人和伴郎、伴娘们跳着轻快舞步进场,来宾们报以热烈掌声。接着欣赏新人的slideshow,这对新人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就认识,他们同样来自台湾,就读同一科系。他们一起上课、读书,闲暇时一起做义工,一起爬山、玩风帆、滑雪,后来经常一起去旅行。从每张照片中,可以看出他们是志趣相投的好伴侣。

  用餐后,岳父上台致词。看得出来他的情绪有些激动,好在他口齿清晰,有幽默感,所以讲得不错。接着由新人上台致词。新郎的弟弟和他们的好朋友也分别上台祝福他们。新人落落大方表达自己的感想,真是太棒了。

  最感人的时刻终于到了,爸爸带着新娘跳第一支舞。在A song for my daughter的歌声中,随着他们旋转的舞步,听着歌曲中描述父亲嫁女儿的不舍心情,好多人都红了眼眶,尤其是有女儿的爸爸,更是感触良多。歌曲结束,岳父把新娘交给新郎时,新郎第三度向他保证:“我会像您们一样照顾她。”

  新娘要丢捧花了!看到未婚女孩含羞带怯的走出来,每个女孩都希望能接到捧花,进而成为下个婚礼的女主角。紧接着新郎在大家的起哄下,取下新娘套在大腿上的吊袜带猛抛出去,未婚男士个个摆好姿势,一副非我莫属的样子,实在有趣!

  女儿的婚礼就在杯觥交错、欢乐声中完成。看到他们幸福甜蜜的模样,我们好开心,也祝福佳偶百年好合。(摘自加拿大《世界日报》∕作者:Penny)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