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涉华裔生种族事件起波澜 马华促该校长退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涉华裔生种族事件起波澜 马华促该校长退休

2010年08月3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大马土著权威组织到发表侮辱华裔学生言论的古来国中校长家声援及拉布条后,使到原本已经沉寂下来的失言事件再度引起各方不满,纷纷在社团活动上公开谴责有关校长。其中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促请此校长提早退休,因为对方已不再适合教导他们的子女。

  蔡细历8月29日晚为古来客家公会新届理事、青年团、妇女组主持宣誓就职后指出,马华已经指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进一步跟进及向马华汇报有关事件。

  他说,事情发生当天,他已经表明马华的立场,即要严厉地谴责校长、要求校长不应该继续掌校、校长不应该被调换到其它学校担任校长,因为这只是把问题调到另一个地方。

  “身为华人同胞,我们接受任何一个种族都有极端份子,但若极端份子担任老师及校长来教导我们的子女,这些人是不适合的,他们应该提早退休。”

  代表古来区国会议员丹斯里黄家定致词的古来村长陈益升也说,如果不对那些不顾及他人,发表不负责任及伤害他人者加以抑制,问题相信会越来越严重化,甚至可能造成社会的动乱,严重影响国家的发展。

  武吉巴都区州议员张震亮指出,这起事件原本应该告一段落,很不幸有关校长又获得极端土著威权组织到访她家及打出带污辱性的“叛国者”口号。

  他说,其实校长作为教职员应该避免,尤其是避免与这些极端组织有更进一步的联系。

  古来客家公会主席李顺来在会上便指责发表“乘客论”及“回中国论”的两位校长,言论存有非常强烈的种族主义,严重伤害到校园各族学生建立起来的团结、和睦共处、互相尊重及互相体谅的精神。

  “严格来说,这两名校长经不适合继续掌校,政府应该给予他们严厉的处罚,让他们提早退休,才不会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及理念背道而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