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孙在加拿大打冰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外孙在加拿大打冰球

2010年09月01日 15:54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人很喜爱冰球运动,特别是青少年。政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小孩从很小就可以开始打冰球。我有个11岁的外孙,非常聪明可爱,只是性格偏温顺,受不得委屈,一遇困难或稍有不遂心,就哭得泪汪汪。我女儿为帮助他培养一些阳刚之气,在他8岁时,送他参加某俱乐部的少年冰球队。

  为了外孙打冰球,女儿可付出不少心血,常常要清晨5、6点起床上网报名,每周末他们要练习两次、比赛一次,女儿都要陪同。球队活动是早上7点开始,要求队员6点半到,所以6点就得起床,特别是在寒冬时节,外面还漆黑一片,要把孩子从温暖被窝里叫起来,真不是件容易事。可是女儿很有决心,风雪无阻。记得有一次下大雪,路都被雪封住,他们仍去参加训练。听女儿回来说,有段路车开不过去,她就和外孙用铁锹把雪铲除,才能抵达训练场地。不仅女儿如此,全家也很支持,当外孙进行比赛时,我们会为他吶喊助威,甚至动员亲朋好友一块去看。

  可能看到妈妈的辛苦,看到大家的支持,外孙由开始时的被动参加,到后来变得热爱冰球运动。有一次他对我女儿说:“妈妈,现在我一上冰场,一拿起球杆,就特别兴奋,特别有劲!”的确如此。刚开始时,他不懂规则,也不愿多跑,更不会和别人抢球,甚至让球。经过两年多训练,他的进步很大,一上场就积极跑动,也勇敢抢球。由于他滑冰技术好、跑得快,常常能成功阻拦对方传球,因而受到教练表扬。每一场下来,他都是满头大汗,头上冒着热气,脸蛋像红苹果似的,十分可爱。他的性格也变得坚强,不再那么娇气。冰球运动真的让孩子享受到快乐童年,既锻炼身体,也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会团结合作和自信。

  我是个不爱运动的人,更没有任何体育专长。现在岁数大了,对运动就更没有兴趣。去看外孙打冰球,开始时多半是为了表示支持下一代锻炼身体的态度。但随着次数增多,慢慢地受到感染,逐渐对冰球产生兴趣。

  当看到孩子们头戴帽盔,穿着各色鲜艳队服,手握冰杆,在冰场上飞来飞去,激烈地争夺,快速地射门,守门员勇猛地扑救,当打入一球时,队员们高兴得跳跃拥抱,真令人激动。特别是我们这些观战的亲友们,情绪比孩子还高昂。大家在场外不断喊叫着、欢呼着,不管孩子能否听到,高叫着自己孩子的名字,不停地进行着场外指导:“Go back!Faster!”,“Shoot,shoot!”当进球时,该队的家长们会站起来鼓掌、欢呼;当球到了网前而没进去,会发出一阵叹息声。有时争夺得激烈,我都会闭上眼睛不敢看,或者到外面放松一下。我真没想到,对于孩子们的冰球赛,自己会这样认真投入,这大概就是体育竞赛魅力之所在。(摘自加拿大《世界日报》,作者:张金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