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鹿儿岛游降温 中国游客激增独树一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国内鹿儿岛游降温 中国游客激增独树一帜

2010年09月02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31日,日本鹿儿岛县发表了公告,称7月份的旅游动向调查结果显示,该县主要宾馆·旅馆的住宿客人总人数为16万9700人,较2009年7月下降了20.2%。尤其是雾岛地区和指宿地区,降幅分别为30.6%和29.1%。

  鹿儿岛县观光科工作人员称,自2007年该县开始统计住宿游客人数开始,今年7月的降幅之大已经超过09年11月因新型流感而较前一年同期减少17.8%的降幅,创历史新低。7月可谓是“多灾多难”,口蹄疫问题、长时间的梅雨、参议员选举、前一年日食引发旅游热的反作用等各种不利因素接踵而至。

  调查数据显示,鹿儿岛本地住宿游客人数减少14.0%,种子·屋久地区的减少11.1%。而从游客来源地来看,从九州来的游客减少19.1%,关东地区的游客减少26.5%,关西地区的游客减少20.0%,这些游客主要来源地客源均大幅减少。

  外国游客数据来看,情况则与国内游客访问鹿儿岛的情况恰恰相反,呈现出喜人的形势。受台湾租用航班开通的影响,从中国前来的教育旅行团激增至6100人,较2009年同期增加了63%。

  从当地旅游设施的利用率看,相关旅游设施以及路边餐馆的客流量也大减至26万6000人,较2009同期减少20.1%。本调查是针对当地64家宾馆·旅馆以及19家旅游设施·路边餐馆开展的。(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