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安全岛杂草丛生成遗忘角落 引民众诟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安全岛杂草丛生成遗忘角落 引民众诟病

2010年09月02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包厘街安全岛不见树木,成了杂草的天下。(曹健/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包厘街今年春季新建的安全岛在成形后就成了被纽约市交通局遗忘的角落,原定栽种的树木迄今不见踪影,安全岛的花池成了野草的天下,以满目的荒凉映衬街道两侧繁忙的交通和商业,引起华埠商家和民众诟病。

  兴建在摆也街至地威臣街之间的包厘街安全岛,从4月初起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就基本竣工,当时许多华埠民众还称赞交通局施工的高效率,以为栽种树木后到了夏季就会一片荫凉,或是一片花海,岂料之后三个月不见下文。

  目前,包厘街安全岛花池中的杂草茁壮成长至齐腰深,有些地方的野草甚至和人一样高。因疏于清理,草丛中潜藏着许多行人或是路过的汽车驾驶随手丢弃的垃圾。

  摆也街的华裔餐厅业者陈先生指出,放任包厘街安全岛的野草生长,严重影响了华埠街道的形象,也对曼哈顿乃至纽约市的形象不利,使人以为华埠一片苍凉。更重要的是,有的杂草已延伸到汽车道,遮盖了汽车驾驶的部分视线,对交通安全也不利。

  纽约中华公所此前向交通局提出不要在包厘街安全岛栽种大树,以免影响路人的视线,当时施工单位表示安全岛的13呎宽度不足以栽种枝繁叶茂的粗壮树木,会以树型纤细挺直的银杏树等为主。但是如今不见树木,也不见花丛,满目只有杂草。

  华埠民众准备近日向华人社团和小区委员会反映包厘街安全岛杂草丛生的情况,要求交通部门着手进行清除和护理,尽快依照原计划栽种树木。(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