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加投资移民7成不住申请地 超半数定居温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申加投资移民7成不住申请地 超半数定居温市

2010年09月02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根据一项内部的调查,大多数申请加拿大省移民提名计划(PNP)的中国投资移民在入境之后,都不在其申请移民的省份定居,而选择在温哥华、多伦多这类大都会落户,其中有超过半数人选择温哥华。

  目前,一股“移民潮”正在中国的富人中发酵,而加拿大是许多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的选择。移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共有1.5万个来自全球各国的投资移民审核个案,而今年截止到上半年,已经有2万个申请在排队审核中。其中亚洲的申请达80%;而在亚洲的申请人中,中国大陆的申请人又占大多数。

  加华留学移民中心总裁官国荣表示,中国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数从今年起狂增,估计比去年至少增加了一倍。尤其在最近几个月,由于移民部决定成倍调涨投资移民的投资金额和资产要求,使许多人追赶“末班车”,造成相关的申请暴增。

  官国荣说,在6月22日移民部宣布调涨投资移民的申请金额并随即暂停申请直至新规实施之后,许多申请人便转向各省的省移民提名计划,其中更以缅尼托巴、萨斯卡通、新布朗士维克三个省最受申请人的追捧。这三个省份对申请人的投资金额和资产要求相比于联邦及魁省都较低,比如新布朗士维克省的资产要求为30万加元,比联邦旧规要求40万元低不少,且申请人在该省获得省提名后,只需先投资7.5万元押金,移民后按照企业计划书至少投资12.5万元,7.5万元的押金就可在数月内获得归还。

  萨斯卡通省要求申请人获得省提名后先投7万5000元押金,移民后按照企业计划书至少投资15万元做生意,押金便可获退还;缅尼托巴省也仅需要申请人的家庭资产达到35万元以上,递交7.5万加元押金,移民后开办生意即可获退还押金。

  不过,虽然很多中国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在上述几个省份申请移民,但一旦他们取得移民身份之后,却有很多人并未到所投资的省份定居,转而把几个大都会作为新的家。

  有一份来自上述几个省PNP项目主管的调查显示,投资移民在入境后,定居在该省的人仅占30%,换言之有70%的人都到了其它地方落户。还有数据显示,中国投资移民有超过半数选择温哥华为定居地点,其次选择的城市是多伦多。

  据了解,对于不少投资移民在来加拿大后不到申请移民的省份定居,各省有关方面都显示无奈。据官国荣分析,主要的原因首先是加拿大的人权法,给了公民及移民自由选择居住地的权利,对此政府毫无办法;其次是目前各省虽有自己的移民提名计划,但最终移民的枫叶卡发放掌控在移民部手中,所以各省政府除了推出吸引投资移民来加拿大的办法之外,在这件事情上并不能做什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