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街头华人加入宅车大军 灵活带动生意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街头华人加入宅车大军 灵活带动生意发展

2010年09月0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海滨城市的海滩边,一辆辆汽车排列整齐,大部分车子都是游客前来海边游玩所停放的,然而细心的人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有些车辆则是拖着行李、带着家用设备,也停放在海滩边上。据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车辆都是一些流浪的艺术家,以“车”为家,趁着夏季旅游旺季之时,随着游客们前往海滩赚钱的主儿。近日,记者也遇到了一位这样的中国人黄先生:他以绘画维持生计,平日里在海滩为游客画画为生,晚上则居住在停放在海滩边上的一辆廉价汽车里。

  方便、实惠的“汽车住宅”

  说起自己以“车”为家的想法,一脸络腮胡、颇有些艺术家气质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像我们这样的单身汉,在西班牙谋求生活很不容易,吃住在哪里都无所谓,所以看到有其它国家的人这样做,我也觉得很有意思,正好遇到街边上有辆汽车出售,价格也就是一千欧元左右,所以我就干脆买了下来,作为自己的住家。平时白天就在海边帮人家画画、写生赚取点生活费用,吃饭的话就是附近的餐馆或者去超市买一些,到了晚上收摊之后,反正海边可以游泳,也有淋浴可以洗澡,洗完之后就睡在汽车里,很方便的。”同时,黄先生还告诉记者:像他这样住在汽车里的艺者,随时可以开着汽车到处跑,以此选择游客多的地方的流浪艺术家们不乏少数,但是中国人可能并不多见,这也许跟中国人的喜欢稳定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而当记者询问黄先生住在汽车里是否比住在住家实惠时,他告诉记者:“其实和住在住家里的费用差不了多少,而且还多辆汽车。”

  灵活、机动的“赚钱工具”

  不仅在花费上面不会高于租用住家,而且对于黄先生这样以摆摊靠画画、写生维持生计的艺术家来说,“汽车住家”还是一个非常灵活、机动的赚钱工具:可以开着车到处寻找游客多的景点以赚取更多的费用。

  虽然以停放在路边的“车”为家给像黄先生这样靠画画、卖艺的人带来不少便利和实惠,但是经常会有警察在夜间巡逻时,上前盘问睡在车里的这些卖艺者。据黄先生介绍:“警察一方面是检查这些卖艺者是否有合法的证件,一方面是查看车子停放的是否合适,是否影响到了交通。如果停放在适当的地方,我只要把允许卖艺的证件给警察看一下,警察也一般不会过多盘问。”

  进入到九月份之后,欧洲的度假时间基本全部结束,巴塞罗那市的游客们也纷纷返乡。游客们的离开也代表着像黄先生这样的街头艺术家的生意开始进入淡季,一些“汽车住家”者也纷纷驾车离开海滩,纷纷回家或者前往其它著名景点摆摊卖画。黄先生也和许多街头艺术家一样,只得将用作住家的汽车停放在一个免费的停车场内,另外找寻住家,在La Rambla大街摆摊卖画维持生计。

  然而,谈起这种以“车”为家的经历,黄先生还是颇觉得兴奋,采访最后笑着告诉记者:“我前前后后住了大概一个月,觉得这是一种尝试。我觉得这种方式对像我们这些街头卖艺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所以明年旅游旺季来临之前,我会考虑继续在这样住在汽车里。”(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