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葡华人妇女如何领取生育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葡华人妇女如何领取生育补贴

2010年09月02日 15:05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育补贴的多少是按固定公式计算出来的,即生育妇女生育孩子之前连续8个月的报税工资总额除以6。若每月工资800欧元,8个月即6400欧元,然后分6个月领取。即每月可以拿到1066.66欧元。一般情况下,华人虽然工资较高,但她们都是按照葡萄牙最低工资交税的,即按475欧元交税。因此最后8个月的工资总额仅为3800欧元,再除以6个月,即每月可以拿到生育补贴633.33欧元。

  假若中途几个月没有交税,她所拿到的生育补贴还会更少。总之,交税多补贴也多,不交税则没有补贴。除此之外,葡萄牙政府还一次性给予生育妇女生活补助200欧元。

  这个生活补贴是给所有有居留的生育妇女的,与交税多少没有关系。

  6个月的生育补贴,孩子的父亲也可以享受,但是孩子的父亲最多只能享受一个月(即30天)的补贴待遇。

  若孩子的母亲选择享受4个月(120天)的生育补贴,她就可以拿到100%的补贴。若选择5个月(150天),她则可以拿到80%的补贴。

  若妇女生育双胞胎,葡萄牙政府给予的经济补贴会更多。总之,葡萄牙政府鼓励育龄妇女多生孩子,以便提高葡萄牙的出生率,增加新的人口。

  除了给予生育妇女经济补贴外,葡萄牙政府还规定了给予生育妇女休息和哺育的时间。即在孩子一周岁以内,生育妇女每天有一个小时的哺育时间。同时,生育妇女不可以接受夜班工作。

  在怀孕、生育和哺育期间,任何老板不可以任何理由裁减生育妇女,也不可以减少她们的工资,还必须给予她们足够的哺育时间。在这个期间,同样也不允许男方提出离婚。(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