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总呼吁华裔踊跃参加公务员招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总呼吁华裔踊跃参加公务员招聘

2010年09月02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9月2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呼吁华裔踊跃参加公务员招聘,该会承诺,将协助申请者跟进他们的申请。

  尽管华裔加入公务员的意愿不高,但华裔的录取比例则大大高于其它族裔。一项统计数字显示,华裔应征公务员录取率达到将近一半。

  马来西亚由巫裔、华裔和印裔三大族裔组成。在公务员领域,巫裔占了绝大多数。尽管华裔公务员从2007年的1.2872万人上升至2009年的2.5789万人,升幅达到100%,但华裔在公务员总比例中不超过6%。

  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许子根日前透露,华裔担任行政及决策官的人数在2008年之后也大幅增加,2008年只有18名;2009年则猛增至61人,而在2000年只有3名华裔行政及决策官。

  他称,招聘非马来人公务员也是政府的转型计划之一,让公共服务领域的公务员更多元化。

  华总义务副总秘书兼华团事务委员会主席陈耀星说,在华总跟进申请的情况下,公共服务委员会料可在更短的时间内处理有关申请。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