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涉侨仲裁法律服务咨询中心在西安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首家涉侨仲裁法律服务咨询中心在西安成立

2010年09月03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9月2日电 (记者 冽玮)9月2日,中国首家涉侨仲裁法律服务咨询中心在西安成立。有关人士称,该中心的成立,丰富了涉侨法律服务手段,加强了对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权益的保护力度。

  西安涉侨仲裁法律服务咨询中心是由西安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及西安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发起,著名法律专家、仲裁员组成,旨在提高机关服务水平,提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仲裁法律意识,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保障各类涉侨案件的高效圆满处理。系中国第一家涉侨仲裁法律服务咨询中心。

  据西安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成丽娟介绍,西安现有外资企业2448家,70%为侨资企业。有归侨侨眷、华侨华人眷属13万余人,海外华侨华人12万余人,主要分布在四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海外留学人员来西安创业和工作的人员有1200余人,主要集中在西安留学生创业园和省属大专院校。其中,西安留学生创业园累计引进留学人员744人,创办580家留学生企业。

  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侨政处处长白西丁透露,近年来,此间涉侨经济案件逐年增多,今年上半年,西安市侨办已接到较大的涉侨经济纠纷投诉16起。他表示,仲裁作为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方式,具有充分尊重当事人的意愿、独立仲裁、一裁终局、保密性强、公正及时、高效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利用仲裁方式解决好侨商投资纠纷,对于维护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开展侨务引资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西安涉侨仲裁法律服务咨询中心将在以下方面体现对华侨侨眷及海外侨胞权益的保护:建立涉侨仲裁法律服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机制;建立日常咨询服务通道;引导涉侨企业达成及完善仲裁协议,并在仲裁协议的基础上预先介入,预先调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法律关系复杂且协调不成的涉侨案件,启动涉侨仲裁法律服务工作平台;对不同属性的涉侨课题进行分析研究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