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悉尼)办赴华签证有新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悉尼)办赴华签证有新规

2010年09月03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悉尼9月3日电 记者从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悉尼)获悉,该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要求,持普通护照申请赴华签证需要增加提供一些新的材料。

  具体要求如下:

  1、护照资料页(即相片页)复印件,适用于所有申请人。  

  2、从未到过中国大陆的人士,需提供除现持护照以外的另一身份证件的复印件,如:旧护照、驾照等。16周岁以下可免。  

  3、曾获发中国签证的人士,请提供最近一次中国签证和入境记录(入境章)的复印件。如已更换护照,还需提供原护照的资料页(即相片页)复印件。  

  4、曾拥有中国国籍的外国人,第一次申请赴华签证时,需同时提交原中国护照(如仍在有效期内,总领馆将对其履行注销手续后退还)、港澳特区护照或台湾旅行证件。如无法提供,需提供中国出具的带有中文姓名的其他身份证明,如:出生证明、旧驾照等。请同时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经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原件退还。  

  非第一次申请赴华签证,需按以上第3条办理。   

  5、非澳大利亚籍人士申请签证,除按上述第1-4条要求外,还必须持有有效的澳大利亚签证和入境记录,并向总领馆提供该签证及入境记录的原件及复印件。对于来澳免签或持ETA、电子签证者,总领馆一般只要求提供来澳入境记录的原件及复印件;如遇特殊情况,需要申请人到澳移民局开具国际旅行记录(International Movement Record)或其他形式的证明。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悉尼)建议,如果需要申请赴华签证,务必提前登录本中心网站(www.visaforchina.com.au),详细了解办理签证的有关规定,准备好相关材料。请特别留意网站首页信息栏中的通知,总领馆关于申请签证的最新要求,本中心都会及时在信息栏中发布。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