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入境英国的中国人数创新高 游客增幅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09年入境英国的中国人数创新高 游客增幅最多

2010年09月0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根据英国政府多个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英国《华商报》编辑了2009年有关英国华人的移民报告。数据显示去年来英国观光和留学的人数直线上升,但工签,高技术移民和PSW学生留英签证却大幅下降。

  入境人数创历史最高记录

  2009年入境英国的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在内的华人共计544,000人。其中来自大陆的游客、学生、商人以及探亲等有412,000人,比2008年的352,400,增加了17%,史无前例。在此之前的最高记录是2007年的371,000人。

  在各类来英的大陆华人中游客增幅最多。去年共有125,000大陆客人(包括来英探亲看望在英生活的子女或在英的留学生)抵达英国,比前一年的88,300多出40%。尽管如此,英国旅游局表示中国游客的人数在英国的外国观光客中仍然是微乎其微,不到2%。

  首相卡梅隆三周前在英国旅游推介会上就直接呼吁英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更多华人到英国观光旅行。华人旅游界专家估计,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赴英的游客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2012年到英国旅游的华人(包括台湾、香港)将会接近40万之多。

  学生签证人数再创记录

  2008当年申请到学生签证入境的大陆学生有38,800人,比07年增加了19%,2009年留英的华人则进一步攀升,有42,010新学生拿到签证入读英国的各类学校。留学生就读的有短期只6个月的速成班,也有长达三年的本科或博士班。

  记者从最近几年的统计分析来看,每位华人留学生在英国平均停留时间为两年零四个月。截止目前,英国应该至少有各类华人留学生(包括大陆和台湾)12万人。

  2009年有6360名香港新留学生来英国就学。从香港来的学生普遍年纪较小,他们在英国的停留时间大约为三年四个月。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