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社呼吁当地华人积极伸援手向地震灾区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社呼吁当地华人积极伸援手向地震灾区捐款

2010年09月0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居住在新西兰的华人华侨对基督城发生的地震所造成的灾情十分关切,由奥克兰多家华人媒体和华人社团发起的“同一个家园赈灾活动”9月6日向华人社区发出呼吁书。呼吁书号召当地华人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向地震灾区捐款,资助重建家园。

  这份赈灾呼吁书写到:“新西兰南岛基督城地区突发里氏7.1级地震,虽然出现无一人伤亡的奇迹,但其财产损失仍然触目惊心。视察过灾区现场的约翰•基总理说:“表面上看已经足够严重”。

  新西兰是我们每一个居住在这里的华人的共有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是我们华人社会的优良传统。当我们的祖籍国发生重大天灾时,我们每次都会凭着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踊跃捐款捐物,这一次,我们当然也会凭着共同家园的国民感情贡献我们的一份支援。

  在新西兰的现代历史上,这样的灾害并不多见,虽然政府和社会有着很充分的救援保障机制,但受灾的居民仍然需要外界的大力援助。多一份援助,家园的重建就会快一些,灾后的困难就会少一些,无论是负责赈灾的政府部门,还是接受赈灾的当地居民,也都会多一些精神安慰,少一些艰难困苦。”

  这份呼吁书还公布指定的捐款账号以及电话自动捐款等捐款办法。新西兰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和当地华人共同参与组织这次的华人募捐赈灾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